旗下微信矩阵:

林宇离职网秦疑云:消失两月 与芮成钢关系紧密

林宇个人微博在今年6月5日后已停止更新。一位曾与网秦有密切关系的投资人士透露,林宇已两个月没有到网秦公司。多位投资人也证实已很久联系不到林宇。
2014-12-11 18:1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刘亚澜   
   


\

  在熬过2013年网秦Form 20-F发布,忍受浑水持续做空,及网秦股价持续暴跌后,沉寂一时的网秦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即网秦创始人、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突然离职。

  当前,网秦董事会晋升公司总裁许泽民为联席CEO,加盟董事会,许泽民与联席CEO奥马尔·汗(Omar Khan)共事。网秦联合创始人、COO和代理CFO史文勇将承担董事长的职责。

  网秦公告称,林宇出于与公司无关个人原因已没有能力履行相关职务。网秦还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奥马尔·汗、史文勇、许泽民出席。奥马尔·汗对林宇的离开作出解释。

  奥马尔·汗在电话会议中透露,公司董事会几个月前已决定林宇离开,这是林宇个人决定,跟网秦公司没有太大关系。林宇对网秦的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其个人对林宇的离开表示遗憾。

  奥马尔·汗评价林宇对培育移动业务做了很大努力,还动情的说,“henry(注:林宇英文名),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你的兄弟,我们尊重你的决定,希望你能够在外面发展得很好。”

  在整个长达11分钟的电话会议中,许泽民和史文勇并没有发表观点。据腾讯科技观察,自今年8月参加中国互联网大会后,林宇就像消失了一样,长期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林宇个人微博在今年6月5日后已停止更新。一位曾与网秦有密切关系的投资人士对腾讯科技透露,林宇已两个月没有到网秦公司。多位投资人也证实已很久联系不到林宇。

  有消息称,林宇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关系紧密,后者已在数月前被中国地方检查机关带走调查。

  更有消息称,林宇参与博鳌论坛混了个青年*圆桌嘉宾,与主持人芮成钢同桌,也是芮帮助运作的结果。林宇常年参加达沃斯中国论坛,其作为嘉宾参与讨论环节均由芮成钢主持。

  对于外界的这些质疑,网秦官方并未给出任何说明,网秦某高管仅表示“公司一切运营正常”,林宇离职是“个人原因,公司不予置评”,其也未透露林宇身在何处。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最近半年网秦发生的又一次高层变动。今年8月,网秦已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KB Teo因为家庭原因辞职,由网秦联合创始人及COO史文勇代理首席财务官职务。

  在网秦遭遇风波的这一年时候,网秦的股权结构也发生很蹊跷的变化。

  网秦Form 20-F文件显示,截止到2014年10月15日,网秦总共拥有443,799,304股,而2013年3月15日,网秦一共才拥有256,482,665股,这意味着网秦突然多出近2亿股股票。

  网秦曾经的老股东红杉也从网秦股东栏消失,红杉2013年3月时曾持网秦15,940,523股,持股比例为6.2 %,网秦曾经的二号股东Oberweis也清空股票离场。


\

  不过,当前网秦依然由网秦大股东RPL Limited(由创始人林宇、史文勇和周旭等人控股)控制,其投票权高达62.5%,其已主动同意将所持股票锁定期延长2年,至2016年12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