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陌在美国推陌生人交友应用 唐岩妻子亲自操刀

Blupe的官网上写着:在现实生活中,在你的周围,在群组,发现与你志趣相投的朋友。11月22号正式上线美国App Store的一款陌生人社交应用,亲妈是陌陌。
2014-12-14 14:12 · 雷锋网     
   

  Blupe的官网上写着:在现实生活中,在你的周围,在群组,发现与你志趣相投的朋友。11月22号正式上线美国App Store的一款陌生人社交应用,亲妈是陌陌

  早在2012年,陌陌就曾在美国发布过陌陌的英文版,但是似乎美国的用户并不买单,这个项目不久后被叫停了。如今,上市的陌陌更胜从前,卷土重来再次敲响美国的门。这一次,陌陌认真了:Blupe有自己的官网、社交网络账号;唐岩不仅在旧金山成立了分公司,而且由他的妻子张思川亲自操刀,担任海外事业部总裁一职。

  借鉴国内的成功经验,唐岩把陌陌最火热的群组功能在美国市场单独拆解出来,起名Blupe。沿用陌陌简洁的UI设计风格,Blupe选择了清新绿作为基色,Logo是一只萌萌的猴子。现在,Blupe只能通过Facebook授权登录,附近的群组就是它的主界面,玩法非常简单。透过官网看出,这款应用希望帮助人们能从手机中解放出来,走出去更快的在线下发现兴趣相投的朋友。

  对于规则的设定,Blupe也显得很有意思。在地域上,用户只能加入 60英里以内的群组,且群组人数不能超过25人。这一点,雷锋君点赞。国内外大多数社交软件的群组类功能,希望把天南地北更多的用户收进群中一顿瞎侃,提高活跃度,但线下的聚会却因为距离问题变得很难实现。如果能够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则为情感的进一步加深提供了可能性,也提升了群组用户的黏性。人数上,少了会无聊,多了又无法深聊,所以Blupe对人数做限,人性化了不少。

  为了维护这款应用的特别性,避免它成为陌陌的美国复制品,现在Blupe不能实现除群组之外的陌生人交友,即不在同一个群组以内的用户不能私聊,找人的*方法就是加入相同的群组。

  在美国,最火热的社交群组非Facebook Group莫属,巧的是,就在11月,这个功能也从Facebook被单独拆分出来。在国内,陌陌就一直成长在微信的阴影之下,在美国,Blupe该如何对抗拥有多年用户基础且市场非常成熟的Facebook Group呢,这恐怕是唐岩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更何况,微信也正在对美国市场开展猛烈进攻,夹缝中成长,Blupe会像陌陌一样三年成虎吗?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