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聚美优品,阿里360新东方都在上市后遭受质疑

被美律所集体起诉的聚美优品不是*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一起来细数下这些年上市后被质疑的国内企业吧。
2014-12-18 08:50 · 创业邦     
   

  

  2、奇虎360

  2011年3月30日奇虎360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2011年11月,做空机构Citron在业务模式和数据可靠性方面的质疑360,其报告称,奇虎360业务模式落后,其自称的活跃用户数量、渗透率等与独立机构的数据不符。报告将奇虎360目标股价定为5美元,认为目前其股价被严重高估。

  2012年4月,美国杂志《福布斯》专栏文章的作者理查德皮尔森发表专栏文章质疑360。作者认为,德勤将会对奇虎2012年一季度财报进行更为严格的审计。当时的质疑主要集中在:奇虎有两个方面与竞争性导航网站普遍从事的商业惯例有显著不同。如奇虎通过广告代理商的广告占销售额不足3%;百度的hao123.com不从事任何链接交换方案,但奇虎做;奇虎第二页广告的简单计算会发现它们很难与公司的披露对得上等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