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聚美优品,阿里360新东方都在上市后遭受质疑

被美律所集体起诉的聚美优品不是*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一起来细数下这些年上市后被质疑的国内企业吧。
2014-12-18 08:50 · 创业邦     
   

  今天被美律所集体起诉的聚美优品不是*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一起来细数下这些年上市后被质疑的国内企业吧。

  1. 聚美优品

  2014年5月1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后,聚美优品股价连续下跌四个月。

  2014年12月16日,美国五家律师事务所及国内一家律师事务所对聚美优品发起了集体诉讼,理由是聚美优品存在“发布虚假和误导性的财务声明,未透露销售模式变化引发了财务状况变化等相关实情,从而导致投资者受损”的行为。具体而言,主要指聚美优品发表了错误和误导性的声明和/或未能披露如下信息:(1)聚美优品正在改变营收模式,从市场服务转向商品销售;(2)这种转变令聚美优品此前成功的财务表现面临重大风险;(3)聚美优品并未如其所称的那样扩大市场服务。其结果是,当这些负面的事实为人所知时,聚美优品股票的价值出现下跌,令投资者受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