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tflix、Eloqua和奥巴马2008年大选中利用大数据完胜,企业可以学到什么?

对很多组织来说,大数据是他们成功的引擎。Netflix、Eloqua和奥巴马的2008年总统竞选,为企业利用大数据提供了生动的例子。这些企业运用大数据接近顾客,并发展了一套成功的策略。
2014-12-23 09:08 · 创业邦  Amanda Liu   
   

  对很多组织来说,大数据是他们成功的引擎。Netflix、Eloqua和奥巴马的2008年总统竞选,为企业利用大数据提供了生动的例子。这些企业运用大数据接近顾客,并发展了一套成功的策略。

  演艺界是一个由高管控制,凭其经验做决策的传统行业。在最初决定是否投资《纸牌屋》的时候,Netflix将大数据带到人们的视线中,最终证明该剧大获成功。《纽约时报》的David Carr说,Netflix在考虑其他制作人转交来的电视剧时,会分析电视剧的观众数据。

  当发现有足够多的观众观看David Ficher(该连续剧的导演)导演、Kevin Spacey(该剧演员)参演的电影,以及原始英国版本,Netflix统一投资1亿美元制作该剧。Netflix非常自信,所以迈出了这非同寻常的一步。

  Netflix最初只是一家影片邮寄租赁商,起初客户不过把它作为除Blockbuster公司外的备选而已。但本质上,Netflix善于操纵数据。影片候选队列使Netflix深谙用户观看习惯,并能向用户推荐他们可能感兴趣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当Netflix娱乐流媒体向用户开放后,这种能力得到了更广泛和直接的扩展。

  Eloqua是另一家利用大数据取得成功的初创企业。这家自动营销软件公司在2013年被Oracle以9.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Eloqua成功的秘诀之一是“软件即为服务”的模式。因为Eloqua提供在线解决方案,它有着接触大量数据的机会,能够了解用户如何使用产品,这就给公司提供了敏锐的洞见,如何服务单个用户,以及怎样使软件变得更好。

  Eloqua前首席执行官Joe Payne在一次关于The Big Date-Driven Business的采访中说:“我认为在当代我们所经历的技术时代,最有趣的莫过于我们*次对用户怎样使用我们的软件、何时使用、使用频率和使用人数有了相当清晰的理解。如果你对这些事情足够关注,它就能够给你赢得市场的深刻见解。”

  2008年,奥巴马利用大数据,并未赢得某个市场,而是赢得了总统大选。Dan Siroker是奥巴马竞选团队的数据分析主管,他专注于网站的优化,常常使用A/B和变量测试。

  奥巴马竞选依靠数据分析,尤其是在竞选网站方面,这对获取支持者的电子邮件地址十分关键,每个人平均向奥巴马竞选贡献了21美元。

  Siroker在博客中写道:为了让大家分享电子邮件地址,奥巴马团队测试了各种图片和口号组合的效果,一共有24种之多。利用A/B测试,团队发现其中一种组合的表现好于其它组合:巴拉克·奥巴马与妻子和孩子的合影,加上“了解更多”的口号,让11.6%的网站访问者分析了电子邮件地址,这比24中组合8.26的平均值改善了40.6%。

  Siroker说,最终,这个组合收集了288万个额外的电子邮件地址,为竞选赢得了额外的6千万美元。2010年,他依靠竞选的经验成立了自己的大数据公司Optimizely,这是一个帮助企业从网站获得*数据、进行电子邮件营销和其他数字营销的平台。

  Optimizely的下一步计划将是帮助企业改进客户移动营销。Siroker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将数据转化为行动,我们认为网站和移动端优化只是这个旅程中的*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