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网时代,数字生活“常用名词”趣解

这篇文章目的是为了让你能知道作为以为网络用户是多么有趣,通过深入浅出的解释,你可能会形象的理解一些数字生活的行话,也可能会迷惑不解。总之,喜欢不喜欢随你啦!
2014-12-31 09:00 · 猎云网  Panda   
   
用户

  用户:在资产负债表上,不得不同意各种条款的人。

  Uber:只要给钱,你就成了它的用户。同时,Uber也是一个在线跟踪狂。

  更新:一个毫无意义的时间无底洞。或者说是对涅槃这种神话状态的片面理解。

  升级:一种无谓的付出。或者说是对涅槃这种神话状态的片面理解。

  自我美化:这是一种双关的手法,用来羞辱一个人通过改变算法来提升个人数据。这就是说自身长得不好看,但同时缺乏后期处理能力去手工修饰成为网络审美风格的美图。例如:“我最新的Tinder(一种交友应用)数据经过自我美化了。”

  脱机离线:任何可产生无法抗拒的禅意般的冷静感觉的经历。

  滤镜失败:你致命的优柔寡断使你无法选择用哪款Instagram滤镜去美化你的最新照片,结果是无法晒出你最新的照片。

  即拍照:当你觉得你所有的照片都不好的时候,你按下手机快门拍下你当时的样子。

  美化自拍照:此照片拍的是你看起来的样子,而不是你真是的容貌。和“即拍照”的区别在于,“即拍照”的本意并不是要发自拍照。

  自拍:带有自嘲色彩的照片。

  丑照:因为美化失败了,你的自拍照没法往出晒。

  病容照:当你身体不适的时候,发张自拍照来自我鼓励,同时希望博得你同龄人的同情。在你请病假时你可以发张病容照。不过你可以用Instagram的特定滤镜来改善你的精神状态哦!

  真实照:没有经过数字滤镜美化的照片,简单的化妆也是可以接受的。

用户3

  Vine你发了一个简短的视频片段,以至于你那天没可晒的照片了。

  Tinder:不可回避的,且令人失望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

  Tinder婊子:没有决策力的人。例如:“我们来到了Chipotle快餐店,但是史蒂芬是一个如此没有决策力的人,以至于我们还得为他点餐。”

  谷歌:他就像一个总会出现在你家里的烦人朋友,并且问一堆问题,还未经你的同意重新整理你的东西。也是一个在线跟踪狂。

  Like(点赞):一种夸张的表现手法,用于表达对于某事物积极的强烈情感。例如:“穿着奇怪裤子的家伙!我太喜欢他们了。”

  Dislike(踩):种具有讽刺意味的夸张表现手法。用反语的手法来表达强烈的消极情感。例如:“我讨厌你因为你使我讨厌你。”故意使人混淆。

  脸书(Facebook):一个恼人的旧友,他不过是你的旧友,但是仍然假装和你很亲密。当你出去的时候,他偷偷地溜入你的房间,翻你的东西,重新整理你的照片。他也是一个在线跟踪狂。

  信息流:任何不想回忆的无聊会话。常被别人用作感叹词。

  推特瀑布流(Twitter Storm):以亚里士多德的逻辑作为伪装的公共长篇大论。

  播放列表:无故把若干没有韵律的单元整合在一起的声音混合物。

  公共播放列表(类似歌单):种声音混合物,其中的个体单元是经过筛选的,其用途是来传达经过美化的得体文化印象。不是很常用。

  Klout评分:是一个你不理解但又不会去查阅的东西,因为你压根对它就不太重视。

  可穿戴:还没有穿破的东西,也可说是一点没用。

用户2

  (专利)臭虫:令人极其厌烦的的人。也可以指在Twitter上尤其活跃的右翼经济学家。它们从来也不满足,不可能被喂饱。

  眼球(经济):针对人眼的广告形式。

  mobile device — a non-biological receptor for advertising. Also an unwearable electronic tag that’s more wearable than a wearable. (See also: wearable)

  移动设备:对于广告的非生物受体。没太大用的电子标签,但还是略微有一点儿用。(参见:能穿的)

  共享(经济):一种不求得到回报的有价值的商业活动。也被称为慈善捐赠。有时它的好处可以体现在一些紧急时刻。

  数据:你碰巧在做但是也许是属于别人的东西。

  个人数据:*是你的东西,但却属于别人。

  数据泄露:和你有关或是无关的东西。但现在却成了别人的,之后还可能所有人都有。

  云:一个不安全的储物。也可以理解为“全面监测”。

用户1

  非触控(遥控):一种需要一对相互密切联系的兼容对象的数字传输方法。通常过度使用这项技术会被警告也许患上皮疹。也可以指超现实注意表演艺术。

  社交:发生在网络上的反社会行为。通常以喧嚣的自我推销的形式表达。社交活动包括:转发,自赞,发布装逼文字。并且不断要求你的追随者订阅你最新发布的电子书。

  垃圾邮件:加工过度的内容,通常会被扔到垃圾桶。

  贴纸:一种由象形文字组成的自发形成的语言。罗塞塔尚未落成,我们无法揭开贴纸的神秘面纱。但我们希望Line把行频梯形失真添加到它的平台,为未来的翻译服务带来丰厚的收益。

  流媒体:对带宽表示深深的绝望。

  缓冲:即将到来的厄运,会发生暂时暂停。也可以指摄入过量的咖啡因。例如:“不要和我说话,我今早喝了太多的咖啡。”

  SoMoLo一种笨蛋的话语。

  Spotify你的前女友闯入你家,把你的家弄得一团糟。

  推特(Twitter):不明用途的手工艺品。

  维基百科筹款人:一个不受欢迎但不意外的事件。

  隐私政策:一部伟大的讽刺作品。尽管你还没腾出时间去阅读,但你知道你真的应该读一读。

用户体验1

  诱饵:你所知道的一种高度延迟的失望感觉即将到来。是一种矛盾修饰法。

  *活动:把一个故事告诉一群白痴。这个过程充满声音和骚动,却没有意义。

  匿名化:短暂的兴奋感觉。也可以表示为“有点垃圾”。

  蓝牙:任何快速消耗你电量的东西。

  物联网:一个大气层中充满了爱、笑声和空灵音乐的神奇地方。也可以称为“圆形监狱”。

  联网冰箱:指代任何没有人需要和想要的东西。

  果冻(Jelly Bean?):即将丧失活力的东西。

  秘密(Secret):自然散播污秽性质的言论。

  Scoble(人名?):对于任何东西都可笑的过度利用的行为。

  早期采用者:要么是疯子,要么是未来学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