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底这两年投资圈里风生水起的天使投资人!

他们活泼又聪明,善良又多金,他们不光身上背着隐形的翅膀,更重要的是他们口袋里还装着满满的金子,他们是早期创业者比亲人还亲的人。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雷军、薛蛮子、蔡文胜,近一两年,投资圈又有一些风生水起的天使投资人,其中不乏80后后起之秀。
2015-01-05 09:20 · 投资界  罗澹   
   

  天使,顾名思义,就是“魔鬼”的反义词,他们活泼又聪明,善良又多金,他们不光身上背着隐形的翅膀,更重要的是他们口袋里还装着满满的金子,他们是早期创业者比亲人还亲的人,所以称他们为“天使”。如你所知,那些知名互联公司背后无一不站着一个敏锐又手握重金的天使投资人,如:多玩背后的推手雷军汽车之家背后的薛蛮子、美图秀秀背后蔡文胜、世纪佳缘背后的徐小平。这已经不是一个窄众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这个职业。下面投资界带你来看看近一两年来那些投资圈里风生水起的天使投资人

起底这两年投资圈里风生水起的天使投资人!

    徐小平

  提起天使投资人,首当其冲就要说徐小平徐老师。热情感性的性格加上他曾在北大、和新东方任教的经历,令他颇受年轻人欢迎。曾在2011登陆纳斯达克的聚美优品就是他的得意之作,今年5月聚美优品在纽交所上市,又令他大赚一笔。这家公司可谓增速迅猛,从2009年成立到今年上市仅用四年上市,而四年前徐小平投进去的也仅仅是18万美元,上市之后变成了3亿美元,回报倍数高达600倍,创始人陈欧也随着上市,一夜之间成为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另外,2013年逆势上市的兰亭集势也是徐小平近年来的成功之作。

  当然,尽管睿智如徐小平,也有看走眼的时候,“维棉网”和今年关闭的“梯子网”就是。不过这对于已经有过100起案例的徐小平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因为人们只会记住你成功的那一次。

起底这两年投资圈里风生水起的天使投资人!

    黄明明

  和许多天使投资人一样,黄明明也是一位连环创业最后转行做天使的投资人。和许多伟大的创业者也一样,他曾从顶级商学院辍学回国创业。回国后经薛蛮子介绍他认识了蔡文胜,并与蔡一同创办265导航,2008年265导航卖给谷歌,此后,黄明明投资酷盘,并出任酷盘董事长,2013年,酷盘以15亿估值的身价卖给了阿里巴巴,据悉,这其中黄明明获得超过50倍的投资回报。

  在他投资的项目中,近期还获得大额回报的是2013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的汽车之家。在经历了2012年一整年海外资本市场低迷之后,汽车之家当时的上市被看做是中概股的破冰之旅。而黄明明本人对汽车之家的贡献,也不仅仅是资金,还有更为关键的一点,他让自己在北京四中的同学秦致从一海归精英最终成为汽车之家的CEO。

  此外,黄明明还关注手游、企业移动应用和软硬件相结合应用方向。极路由、PP租车、约拍等近来大热的项目都出自他手。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罗澹,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043762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