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yPal放言不怕支付宝和Apple Pay:他们的作用只是激励我们

eBay宣布在2015年,eBay将增长很快的PayPal部门从eBay中拆分出来,使其上市。 这个将PlayPal从eBay的市场运作中拆分出来的决定对eBay 来说是一个极端的逆转。
2015-01-06 08:46 · 猎云网  清华人   
   
PayPal放言不怕支付宝和Apple Pay:他们的作用只是激励我们

  近日,eBay宣布在2015年,eBay将增长很快的PayPal部门从eBay中拆分出来,使其上市。 这个将PlayPal从eBay的市场运作中拆分出来的决定对eBay 来说是一个极端的逆转。今年二月份,eBay曾暂时低档住了来自极端投资者卡尔·伊坎的强烈的抨击, 他过去一直要求把这两个公司拆分上市。不久前,记者就上述变采访了eBay总裁约翰·多纳霍会面的机会。在采访中,他谈到了为什么董事会决定改变他们之前的立场,为什么他们决定现在这么做,并且他预见公司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你花了今年很大一部分时间来抵挡卡尔·伊坎要求把eBay和拆分——为什么现在却要拆分呢?

  我们想在我们自己的时间框架和通过我们自己的固定的程序下这么做。在过去的七年中,我们都一直走这个战略计划程序,并且这个程序也导致现在的这个决定。 这个不是以任何方式做出的任何短期的冲动行为。我们花了三到五年的时间来分析这个支付方式的情形,竞争情形和技术情形会怎么变化。我们评判我们的取舍和我们怎么样能最后地摆正我们公司的位置。这个竞争环境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变化更快,它创造出了许多令人激动的机会,并且我们认为:作为两个独立的公司,我们能够更具竞争性地,更积极主动地,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阿里巴巴的IPO和苹果支付Apple Pay 你们的拆分上市有任何影响吗?

  我们做出这个决定是在他们两家公司之前的事。苹果和支付宝只是支持我们关于变化步幅正在加速的依据。

PayPal放言不怕支付宝和Apple Pay:他们的作用只是激励我们

  未来一年,你预计公司会如何发展?

  在我们眼中,PayPal是处在技术生态和支付行业之间的桥梁。自从收购了Braintree开始,我们就致力于推进PayPal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并且还要解决传统支付行业的痛点难题。总之一句话,PayPal的存在目的就是简化支付过程,让用户不在顾及地点等因素的影响。

  你认为PayPal打进银行传统核心业务的堡垒中吗?

  在欧洲,我们有银行执照,并且在29个国家,我们也有支付执照,但是,我不打算获得一个美国的银行营业执照,因为,我认为这个营业执照对我们的策略没有必要。

  你认为eBay或PayPal会被收购吗?

  我们不打算把我们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拿来销售。拆分后,如果你用现在的评估,你会有两个非常有重大意义的公司,这两家公司的市值都超过了300亿美元。 我们认为这两家公司在未来都可以是独立的赢家。

  这会改变eBay的业务战略吗?

  我不会把这称作是方向的变化,而是更专一和更透明。eBay有强大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而且你可以把这些现金流拿去投资到增长更快的投资组合。关于拆分*的事是:它可以让eBay保持它自己本身的利润,并且重新投资到那个增长最快业务中,而且可以提供一个更紧密的资金划拨。这将让eBay掌握自己的命运,这种在eBay和PayPal之间的协作优势将用商业合同维持。

  我还是要问,是什么让你改变立场,把这个公司拆分呢?

  我们曾经郑重承诺要为我们的公司做正确的事。我们公司的创立者皮埃尔·米迪亚,还拥有10%的公司股份,而且还是董事会主席,对我们的期望莫过于:从长远来看,要为我们的公司做正确的事。作为公司的执行总裁,我一直坚守这个承诺,并且在我之前的梅格·特曼女士也是这样做的。从一个局外人的观点,你不必担心对这一点的其他想法——我们只是想正确的事,而且这就是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

  你说过,你在分拆之后就会离开执行总裁的位子,在这个交易完成后,下一步是什么呢?

  约翰.多纳霍:我认为Ryder团队可能会帮忙……我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是200%专注于这件事的完成,而且我将继续在董事会效力。在这一时刻到来之前,我都不会担心——到那个时候我都很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