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专车挤入互联网专车市场 打车红包又不用愁啦

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对神州租车而言也是2015年核心的项目之一。这意味着未来中国互联网专车市场将进入滴滴、快的、易到、神州四家分食市场的局面。
2015-01-07 10:42 · 搜狐网     
   

  据多个不同消息源证实,神州租车已于近日推出了互联网专车服务,目前项目已经试运营阶段。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该项目对神州租车而言也是2015年核心的项目之一。这意味着未来中国互联网专车市场将进入滴滴、快的、易到、神州四家分食市场的局面。

  那么神州专车的涉足会给目前的互联网专车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行业内的小伙伴是这么看的:

神州专车挤入互联网专车市场 打车红包又不用愁啦

  1、正面来看,随着神州租车等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互联网专车业务,有助于帮助破解政策难题。目前滴滴、快的在互联网专车项目上均遇到来自交通委和出租车行业的阻力,而无论滴滴还是快的,由于本身只提供平台,没有租赁资质,因此引来了外界的诸多舆论压力与政策风险。但是随着神州租车这样具有租赁资质的公司涉足该业务,将会促进互联网专车的行业发展。

  2、反面来看,神州租车的进入将可能令目前被滴滴、快的、易到所垄断的互联网专车市场重新洗牌。互联网专车市场虽大,但*容不下三个玩家,神州租车手中握有41亿元的现金储备,而滴滴打车也在去年年底融资7亿美元,这两个手握巨额资本的玩家将对快的和易到产生巨大的压力甚至颠覆。

  3、一位行业内的小伙伴直言,快的打车此前曾获得神州租车*的竞争对手一嗨租车的2500万美元融资。从布局上看,神州租车这次涉足互联网专车业务一是看好这块的发展,二也是出于战略防御的目的,

  神州租车怎么做?

  综合各方消息源,关于神州租车筹备互联网专车服务的内容我们得到以下关键信息:

  1、 神州租车在2014年底决定涉足互联网专车业务,该项目暂定名称为神州专车, 目前团队已有近百人的规模,包括司机、运营、客服都是采用独立团队,而市场、部分技术则会共享神州租车的团队。

  2、 北京、成都会是神州租车的*试点城市之一,上海、杭州是否纳入首批试点城市仍然未知,但有消息源向我们透露,按照计划半年内神州专车的业务将覆盖北上广深这几个一线城市。

  3、 与现有的神州租车APP不同,神州专车会推出独立的APP应用,但是在目前的推广规划中,两款APP会进行联动,现有的神州租车APP会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会大力推广神州专车APP。

  4、 神州专车APP的补贴力度将与滴滴专车的补贴力度持平,将对首次使用并且车费在50元内的用户实行免费。

  5、 与滴滴、快的不同的是,神州专车不是采用司机加盟或者与第三方合作分成的模式,而是自己直接朝暮并管理司机。

  6、 虽然没有消息源透露神州租车此次涉足互联网专业的资本投入情况,但坊间传闻神州租车在专车业务上的投入有数亿元人民币。

  神州租车涉足专车市场会一帆风顺么?或者说会像计划的那样吞噬掉快的的份额么?答案恐怕也是未必。

  首先,虽然神州租车拥有大量的现金储备,但是滴滴背靠腾讯这棵大树,而快也背靠阿里,易到则背靠百度,三家公司背后实际上是BAT三巨头中的竞争。前不久,阿里巴巴更是空降资深高管陶然空降快的打车并出任副总裁,由此可见快的在阿里布局的重要性,而神州租车则缺乏BAT的资源支持,竞争中可能处于不利地位。

  其次,在客户端上,快的一号专车和滴滴专车都是将专车服务整合进自家的打车APP中,这些软件已经拥有相当庞大的普及量,而易到则长期主打商务租车市场,并在该领域获得了丰厚的口碑积累,如何快速积累口碑,在对手已经拥有大量客户端用户的情况下,杀出一条血路,只靠烧钱恐怕无法战胜这些对手,也是摆在神州专车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结论

  互联网专车市场迎来了一个大玩家,但是滴滴、快的、易到也都不是好招惹的对手,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用户手里的打车红包短期不会缺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