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机军备竞赛真是“蛮拼的”:拼价格、拼系统、拼安全……

一场手机厂商新的战斗就此展开,而这回拼的价格“千元机”。回首手机发展史,无论是功能机还是智能机,同质化竞争的市场“武行”从来就不缺各种“拼”。
2015-01-08 09:26 · 腾讯科技     
   

  小米新机型红米2于1月4日发布,这款手机虽被质疑“升级并不明显”,但699元的超低标价还是引起了关注。魅族发布的魅蓝note、华为荣耀4X、TCL么么哒3n等机型,也都贴着红米打,这些手机价格都不超过1000元。一场手机厂商新的战斗就此展开,而这回拼的价格“千元机”。回首手机发展史,无论是功能机还是智能机,同质化竞争的市场“武行”从来就不缺各种“拼”。今天咱们就回顾下各大手机厂商们都“拼”过什么。

  【拼屏幕大小】

  “因为屏大,所以脸小”——这则有些“雷人”的广告出自三星GALAXY系列手机I9082,大家都有印象。屏幕的大小,似乎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对于智能机是否“够IN”的标准。一直以大屏为主打的三星手机*的i9200甚至已经达到了6.3寸,三星因此成为大屏手机市场“霸主”。就连之前放话“没人愿意买大屏手机”的苹果也按耐不住,终于在今年推出4.7、5.5寸两种尺寸的大屏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