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写诗回应马云“悲剧论”:让你如此操心,使我泪流如注

昨日《马云预言:京东将会成为悲剧》一文在网络疯传,京东方面并没有保持沉默,在京东黑板报的微信上发表了《我们会做好自己,时间将证明一切》的文章以作回应。
2015-01-09 11:18 · 网易科技     
   

京东写诗回应马云“悲剧论”:让你如此操心,使我泪流如注

  1月9日消息,昨日《马云预言:京东将会成为悲剧》一文在网络疯传,随后马云在个人微博上发表《马云语录》对此事表示了歉意,称自己这个年龄不该“童言无忌”。

  当然,京东方面并没有保持沉默,而是在京东黑板报的微信上发表了《我们会做好自己,时间将证明一切》的文章以作回应。以下是文章全文:

  什么是大师?

  大师就是你问他格局,他跟你说骄傲——阿里、腾讯、百度已经不是一个档次,我们阿里一马当先。

  你问他战略,他跟你说孤独——再过三五年,有几个人看得懂我在买楼?

  你问他未来,他跟你说命运——如果美国有一个阿里巴巴,亚马逊还能活吗?

  你问他竞争,他跟你说悲悯——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这个悲剧是我*天就提醒大家的……

  其中禅语机锋,我慢慢悟。但目光怜悯又让我糊涂。

  你起于讲台,纵横捭阖,大展云图。

  我兴于柜台,附身躬耕,专注服务。

  你舌绽莲花,构建系统,俯瞰众生。

  我筚路蓝缕,傻大黑粗,建设商路。

  你建场收租,八方来财,轻松自如。

  我采销合一,质量把关,不敢马虎。

  你点钞机一开,好运自然来,我们羡慕,却不嫉妒。

  我子弟兵数万,努力做自己,尽心只为,感动主顾。

  虽然我们常常相互盼顾,但其实并不同路。

  让你如此操心,使我泪流如注。

  莫名感(qi)动(miao)之后,既然你要穿越三个世纪,我们相约百年好不好?

  改一首诗送给你,时间会证明,它是个公正的和事老:

  一马悠忽不见,我自躬耕而行。

  心怀虚无之念,不必妄自多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