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到用车的专车模式探索:80亿成立租车公司靠谱吗?

易到用车旗下从事汽车租赁等业务的“易到租车”将于近日成立。该公司已经为业务开展储备了80亿元人民币,目的是打通轻资产的互联网技术平台、重资产的租车公司和金融业务之间的通道。
2015-01-09 16:22 · 环球旅讯     
   

易到用车的专车模式探索:80亿成立租车公司靠谱吗?

  注:今年1月起,北市交通执法总队有针对性地对易到用车、滴滴专车进行查处。1月6日,在首都机场查了易到、携程的“专车”,引起广泛反响。1月8日,交通部表示“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在这样的背景下,环球旅讯发布消息称易到用车有可能斥资80亿设立汽车租赁公司。显然,此举为的是解决车源的合法性问题。但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智能用车打的就是没有门店、没有停车场、没有汽车的轻资产牌。现在改为神州神车的超重资产模式,玩得转吗?北、上、广、深都限号了,易到摇得到号吗?

  易到用车旗下从事汽车租赁等业务的“易到租车”将于近日成立。据悉,该公司已经为业务开展储备了80亿元人民币,目的是打通轻资产的互联网技术平台、重资产的租车公司和金融业务之间的通道,建立起跨越驾驶服务、汽车租赁、约租车三个传统领域的创新模式,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个性的出行体验。

  2014年9月,易到用车和海尔融资租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互联网出行的资源平台,以金融服务推动专车业务发展,其围绕专车的全产业链部署初露端倪,目前这一版图更加清晰。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信息表示,当前的专车业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易到用车用三个月完成的上述部署,是专车业务模式探索的一件大事,同时解决了一直困扰专车软件公司的政策合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环球旅讯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