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新年狂欢节

“创业*的收获,其实是成长。”——By康盛创想创始人、天使投资人戴志康
2015-01-10 09:10 · 创业邦     
   
2015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新年狂欢节

  两位颜值爆表的超年轻主持人有着特别的主持技巧,现场实时弹幕一开始就造成了屏幕拥堵,并且持续的出现各种萌萌哒吐槽和逗比评论。不过最给力的还是各种干货,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盘点:

  总导演热场

    2015年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白皮书

  “30岁以下创业新贵评选已经举行了5年,我们希望每年找出20个*折腾精神,有梦想、有激情、有专业素养、有希望成为未来行业领军人物的年轻人。2014年的时候马佳佳*次上了我们的封面,她是*位90后,90后正在成为这个时代新的代表。陈欧、于敦德、舒义等等往届新贵,经过三四年的发展,或已经上市、或已经获大量投资。欢迎30周岁及以下,创办了1家及以上的公司并已注册的创业者来参加榜单的评选。”

  “同时我们做了一本《2015年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白皮书》,研究的正是这些30岁以下创业者。我们发现,年轻创业新贵把改善用户“痛点”作为创业的首要初衷;近50%的人创业时间超过3年;大多数人都在坚持和持续打造自己的*款产品;多数靠个人继续起步,创业过程中最担心找不到牛人、方向把握不准,他们推崇的商界大牛很有趣,有马云马化腾,也有宋江……祝福这些年轻人。”

  ——By 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

2015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新年狂欢节

  单人脱口秀

    产品不赚钱的时候我在做什么?——活下来

  “过去4年我一直在做中华万年历(随身云),不赚钱的时候我们在做什么?活下来,想尽一切办法不被市场抛弃。”

  “我们*件事、最重要的事,是打磨团队、打磨自己,用了4年时间在南京各种折腾,代码、设计、产品思想……今天回过头来,这些都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们都更清楚的认识了自己,解决了暴露出来的问题,所以到今天团队还在一起,并能走的更远。”

  “我们从0到100的过程中一直在打磨产品,一直在思考和反思,每个节点的挑战都不一样。一个用户的时候,跟他聊就可以;一个亿用户的反馈,怎么权衡怎么决策?我们面对的不是有多少机会和选择,是要选择放弃哪些东西。”

  “要在合适的时候找到合适的人,拿到合适的钱。如果我没有遇到我的天使,我可能现在还在某个大公司上班。等风来的时候,有了足够的人、足够的钱、足够好的方法论,哪怕做的是红海,也能做好。”

  ——By随身云创始人秦涛

  有观众弹幕刷屏表示眼泪哗哗的,中午要请秦总吃饭……

  史玉柱做朋友——别把时间花在人脉上

  “澄清一下,我没混进马云的朋友圈,我只认识史玉柱大哥。前面那位兄弟的演讲很对,85后到现在为止其实也不小了,很多时候把精力放在了人脉关系上、产品上、寻找VC,这是每个创业者都必经的过程。”

  “史玉柱巨人倒塌的事给了我很大触动,以前初中高中写作文的时候,每次能扯到相关案例,我都会把这件事写进去。在史玉柱之前,我没有面对过媒体,和史玉柱吃饭的机会,其实是一次和叔叔吃饭时,偶然在电视上看到的。2012年就拍下了它,后来参观了巨人。当时为什么会有团贷网?我们想能不能把贷款和互联网结合?后来就注册了公司。我们当时在一个神秘的地方创业——在东莞。”

   “最后分享给大家的是,不要把时间花在人脉上,把时间花在用户和产品上就够了。找投资人、找天使,可以交给专业的第三方公司来做。”

  ——By团贷网CEO唐军

  观众吐槽说,地点肯定是认真挑选过的……

  我“年轻”时有过的教训——创业是一场受虐的游戏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大叔啦,我也年轻过。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我思考了10年的问题,这是我做投资人之后才想明白的。不断的让用户爽,这是所有产品经理始终坚守的理念。但我发现让用户爽了我就不爽,用户越来越爽,我越来越不爽——因为创业很苦逼。后来我想明白了,创业本身就是一场受虐的游戏,创业的过程就是找虐的过程。”

  “一定要逆势而为,逆着你内心的感受。当我们创业时,去满足自己的喜好,其实偏离了创业的本质。我有一个最虐心的方法,我会找公司里我最不喜欢的员工各种和他聊,试图让他讲明白自己迟到、BUG多、开发产品烂的原因……后来我就懂了销售、懂了营销。在我做客服被大量小白用户虐的时候,是公司业绩*、收获*的时候。”

   “创业*的收获,其实是成长。”

  ——By康盛创想创始人、天使投资人戴志康

  现场小伙伴打出“大叔,不约,我们不约”弹幕并封戴志康为“虐心大师”……

  咳咳大叔还分享了自己做某部位手术的受虐经历,并无数次以此比喻自己的创业,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好疼的同时,居然在弹幕中约饭!煎饼果子加十个蛋!你们太重口了小编给跪了,不过如果真约到了好基友,别忘感谢我邦哦。

2015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新年狂欢节

  肉夹馍的逆袭——成功前究竟要经历多少失败?

  “优秀的创业者,不光有看到未来的眼光,也要有包容一切的胸怀。”

  “在一件事情成功之前,我们究竟要经历多少失败?差不多在15个月前,我们的账户基本上已经见底,连房租和饭钱都交不起了。家里又出了事,我立刻就到了北京西站,但是根本没有钱买回去的车票。当时我觉得非常困惑,几乎只剩下无助和绝望。创业的时候我们会无数次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创业?为什么不去当个生活稳定的白领?为什么要坚持?”

  “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的人生和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我的创业伙伴把自己的人生和未来都押在了我的身上。我带着团队没日没夜的优化自己的产品,去推销,皮鞋磨破了也没钱去买。”

  “后来,西少爷开业了,*天顾客就排队排出几十米。第二个月国内外媒体蜂拥而至,新闻经常都是头条,很令人开心。现在五道口的店已经扩大到200多平米,2015年我们将开更多的门店。西少爷的‘少爷’,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代人不落窠臼、追逐梦想的精神。经历多少失败不重要,成功只用一次。”

  ——By西少爷肉夹馍创始人孟兵

  这位是主持人的好基友,不仅如此,现场有数位观众通过弹幕表示“孟兵真是帅翻了”“果然创业以后会越变越帅,get!”(喂)

2015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 新年狂欢节

  快看漫画创始人兼CEO陈安妮(@伟大的安妮)也进行了《1%的人生怎么过》的分享,表示愿意为1%坚持下去。

   现场真人秀

  “不靠谱”的创业观——By云遥科技创始人黄毅

  “不靠谱在哪?我们做的是抹茶美妆,女性化妆品社区。但创始人是男人,而且不化妆。*次创业做的是化妆品的扫码导购产品,做了才发现女性消费者需要的不是理性消费工具,而是能打动她的产品。我们认为美妆应用的未来在于视频,于是我们靠着不靠谱的任性上线了美妆视频功能。就是凭借这些‘不靠谱’,我们已经成为了*的美妆视频社区。创业可能就需要‘不靠谱’,换种说法,敢想敢做。”

  创业就像组乐队——By Lets China CEO林深

  “Lets China去年登上Demo China舞台,我们曾用8000张地图换来了8000名留学生用户,不过现在Lets China项目暂停,我们在线下做了一个产品叫Lets Eat,互联网美食社交平台。创业到现在,我的感受就是,创业跟组乐队一样。乐队只有一个主唱是不行的,要找到其他乐手;之前可能是不赚钱的,但演出之后,你的场子会越来越大,粉丝越来越多,平台越来越大。”

  林深还现场拉来自己的乐队(乐手来自韩国、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等等国家),为小伙伴们献唱了几首英文歌,并获得了另一位创业小鲜肉——青年菜君任牧现场高呼的“林深好帅~~~”

  为舞蹈者找到出路——By舞蹈圈创始人俞家模

  “可能大家不了解,像我们学舞蹈的,早上六点就要起床掰腿,很辛苦;在国外就是大家一起跳舞,很high,为什么中国就没有舞蹈人聚在一起呢?我想做一个真正的舞蹈社区,我就带上自己的小伙伴,做了舞蹈圈。你可以看到舞蹈资讯和教学,着重分享的是舞者的生活,我们也会做一些线下的活动。我想通过这个平台,为那些辛苦的舞蹈者找到出路。”

  技术宅的创业心得——By LBE安全大师CEO张勇

  “LBE这个产品我们已经做了4年,我是程序员出身,到现在产品用户过亿,但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个程序员。我想分享一些技术出身创始人的创业感受:首先我们有很好的技术基础,可以很快的实现demo,扛起很多公司事务,但短处是离用户比较远,所以你要*时间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第二,公司创始人不能‘宅’,要跟其他人多去接触;第三,必须坚持以及变化,要快速试错迭代,不能钻死胡同。

  说的都是大实话——By OKCoin创始人及CEO徐明星

  “我们做的是比特币交易平台,分享一下创业秘籍:创业之前首先搞清楚要不要创业?条件是否成熟?团队、资源、资金是否成熟?创业时,选择和坚持同样重要——坚持到底,重要,坚持到死呢?另外不是有钱就能解决问题,我在融资之后发现问题更多,管理的问题、方向选择的挑战,如果用不好融资,会带来更多问题。如何找到最靠谱的团队,是非常关键的事儿。”

  让“别人家的孩子”来教你——By 娱光前途创始人周娱光

  “我们提出了同辈教育这个理念,我们的初衷是给*大学和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可以找到学习导师和榜样,现在,我们在做世界范围的游学。整个产品的逻辑就是,围绕孩子的学业和人生规划,帮TA树立标杆和榜样,让同辈的人来成为导师。每个孩子都可以找到一个随时随地陪伴着他的导师。”

  简短有力的DEMO——By中筹网金创始人唐人

  “中筹网金主要是以凑份子的形式,为企业解决销售端和开发端的资金问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一直有‘居者有其屋’的房奴情结,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和房地产*的形式,改变80后90后的理财习惯,形成新的理财模式。”

  靠正能量心态去创业——By SANYUKI创始人王潇

  “创业,耽误了我们团队美女小伙伴儿的终身大事,耽误了大叔们照顾孩子的时间。我们为什么还要坚持加班到11点?我一直在思考,我们往前走,靠什么呢?可能靠的是一种正能量的支撑,我们怎么给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后来我们就做了空气净化器,靠卖空气和数据,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无怨无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