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继“国民老公”之后,“国民岳父”也投身电竞圈,产业即将崛起?

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国民老公”王思聪曾大手笔收购电竞豪门CCM,组建自己的IG战队,让不少圈外人开始对电子竞技产生了兴趣,如今“国民岳父”韩寒也宣布组队投身电竞圈,顿时成为互联网的热门话题。
2015-01-13 10:08 · Donews  张珞阳   
   

  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国民老公”王思聪曾大手笔收购电竞豪门CCM,组建自己的IG战队,让不少圈外人开始对电子竞技产生了兴趣,如今“国民岳父”韩寒也宣布组队投身电竞圈,顿时成为互联网的热门话题。

  在国内电子竞技刚兴起的时候,电竞圈普遍缺乏资金来源,战队主要依靠奖金生存,有的会接一些游戏代练,战队成员往往挤在狭小的空间,几乎每天靠吃方便面为生,困了就躺在在沙发上眯一下,然后爬起来继续练习。

  电子竞技运动有多种分类和项目,核心是对抗、比赛。广为人知的电竞游戏包括《魔兽争霸》、《DOTA》、《DOTA2》、《CS》、《英雄联盟》、《星际争霸》等。

  而随着王思聪等一批天使投资人的进入,如今电子竞技越来越规范化,选手训练不规范、待遇不合理、收入无法保证、奖金无法兑现等,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以王思聪的IG战队为例,已多次斩获国际多项电竞联赛冠军。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电子竞技已不再等同简单的“网络游戏”,而是成为一项万众瞩目并有影响力的世界体育赛事以及商业联盟。诸如,DOTA2的TI赛季总决赛、英雄联盟的S赛季总决赛等,全球每年至少有2000多万人观看赛事直播,冠军奖金高达数百万美元。

  不仅如此,电子竞技还捧出了一个上市的社交软件,YY语音。当年YY语音能从QQ的阴影下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多人语音互动、音质清晰、流畅,最重要的是不掉线。

  随着电子竞技的崛起,不仅让最早进入的职业选手有了非常可观的收入,并且也捧红了一批电子竞技解说员,尤其是美女解说,许多月收入高达百万。

  从整个行业来讲,据电竞协会最新资料显示,全球电竞玩家高达15.5亿人,较2013年12.1亿人增加3.4亿人;2012~2016年电竞市场产值以6.7%年复合成长率增加,估计至2016年将有860亿美元庞大商机。

  相对于在国内而言,电子竞技的产值已经远超足球(呃……又黑我大足球)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拥有近3000万电竞群体,2013年中超联赛总产值为17.8亿元,为整个产业创造大概100亿元的价值。而电子竞技的产值规模已超过20亿美元。

  更重要的一点,电子竞技已是中国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有了合法的身份。所以小朋友们,你们在玩网游的时候,妈妈说,你怎么天天玩游戏啊,怎么不出去运动啊。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体育总局都说了,这也是一项运动。(我怎么觉得自己坏坏哒。)

  说实话,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还有多少人还有时间出去踢足球、打篮球,大部分下了班就躲在家里LOL,周末有空才出去放松放松,我们无法断定,但也不敢否定,电子竞技在未来会不会超过足球成为世界*的运动。

  我们经常会说,要互联网颠覆整个,用互联网颠覆那个,而电子竞技本身就是互联网的一部分,比如说,我们把格斗转移到互联网,把足球比赛转移到互联网,把战争也转移到互联网,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有一天,我们崇拜的不再是梅西或者詹姆斯,而是一个电竞KING.

  当电竞的产值在飞速的增长时,你有什么理由不去投资或成立一个战队,巴萨俱乐部的价值为26亿美元,湖人队的价值为13.5亿美元,说不定,韩寒建立的战队在10后或20年后也能达到这个价值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