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市值百亿的Airbnb欲加速扩张中国市场,国外所向披靡的巨头能克服水土不服吗?

在1月17日的“O2O博览会”上,Airbnb产品经理Dan Hill分享了创业的艰难,称在2008年没融到资时,公司靠卖当时总统大选的麦片盒子才活下来。Dan还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开拓Airbnb在中国的市场。
2015-01-17 15:48 · 投资界  赵亚婷   
   

市值百亿的Airbnb欲加速扩张中国市场,国外所向披靡的巨头能克服水土不服吗?

  来自美国的全球著名旅行短租品牌Airbnb成立于2007年,至今已完成四轮融资。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发生在2014年8月,融资金额为4.75亿,估值达到 100 亿美元。在1月17日的“O2O博览会”上,Airbnb产品经理Dan Hill分享了创业的艰难,称在2008年没融到资时,公司靠卖当时总统大选的麦片盒子才活下来。Dan还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开拓Airbnb在中国的市场。

市值百亿的Airbnb欲加速扩张中国市场,国外所向披靡的巨头能克服水土不服吗?

  以下为Dan Hill演讲主要内容,经投资界编辑整理:

  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一下Airbnb的一些工作,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服务带到亚洲。我会讲Airbnb的创立和发展,以及我们的新产品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刚开始我们要解决一个问题,我们有三个创始人,他们在旧金山工作,都是工程师,他们发现一个问题:他们在参加旧金山一个大的会议时,发现所有的酒店都住满人了,有很多人来参加这个设计大会,但是没有地方住,于是他们就在地毯上放上了空气床垫,提供给没有住处的人,Airbnb这样产生了,这是2007年。所有的创业公司在开始时都会遇到困难,Airbnb也是,所以2008的年的时候,美国总统大选,他们设计了两个麦片的盒子的封面,每一盒卖500美元,一边是奥巴马,一边是麦凯恩两个竞选人,他们是靠卖这个活下来的。

  Airbnb是如何运行的呢?Airbnb就是独特的体验、独特的地点,比如说在城堡住一周,在别墅住一个月等等,我们向旅行者提供独特旅游体验,比如你去巴黎旅游,你可以住在巴黎本地居民的家,你可以跟他说法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Airbnb也是全球社区,可以让大家看到旅行是一个全球的业务,所以我们也利用了这一点,我们在全球都有人来分享他们的房间和体验。我们也逐渐扩大分享经济的部分,中国是Airbnb在未来的一个重要的目标市场。

  现在请大家看看我们业务范围的增长:2009年的时候,我们大多数的房子都在北美,慢慢扩大到美国其它地区和欧洲,2013年我们真正在全球起飞了,去年的时候,我们有100万个Airbnb用户提供的房间,在全世界3.4万个地区和190个国家。我们去年推出一个产品“发现”,如果你在旅行的时候,并没有想好要住哪儿,你可以用这个产品,你去往旧金山的时候,用这个产品查一些比较独特的场所来供你使用,让你能够接触更多的人来体验风土人情。

市值百亿的Airbnb欲加速扩张中国市场,国外所向披靡的巨头能克服水土不服吗?

  我们同时也有一个产品叫Create我们是分享经济,一直思考着如何在社区分享,不仅仅是Airbnb,所以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标志,这也就是我们的分享经济的标志。在这个产品中,我们的社区就能够创建自己的Logo。

  去年我们在移动产品中投资很多,重新设计了安卓产品,几个月前,我们又推出了移动在线产品,尤其是在亚洲增长非常迅速,很多人都是等到最后一刻才定房间,所以我们认为移动是我们重要关注点。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亚婷,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17377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