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的互联网金融畅想:发力移动端,打好信用基础

1月19日,小米CFO张金玲在“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上,表达了小米对互联网金融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并透露小米会在移动端发力,打造一个信用系统。
2015-01-19 20:57 · 投资界  赵亚婷   
   

小米的互联网金融畅想:发力移动端,打好信用基础

  现场图片:小米科技CFO  张金玲

  自从雷军提出“风口理论”之后,“风口”二字便无处不在。那么,对于近两年的 “风口”之一互联网金融,小米会以何种方式介入呢?1月19日,小米CFO张金玲在“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上,表达了小米对互联网金融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并透露小米会在移动端发力,打造一个信用系统。

  张金玲指出, 移动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金融有根本区别,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小米会做什么?张金玲表示,小米会帮助年轻人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程度。为什么能够做到?因为小米在移动入口端有很大的优势。小米去年做了6100万手机,今年有可能做到8000万,另外手机背后还有海量的用户数据,小米可以根据这些对用户做一个画像,评估出信用等级。

  张金玲认为,个人信息的入口无处不在,比如说你的事业,你的家庭,你的子女,你信佛,或者你做运动等等,这些入口都有助于诚信系统的建立。

  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张金玲认为数据金融、后台金融、个人金融、移动金融之后,最终是人人金融。未来会建立一个有效的市场机制,这个市场机制里面,企业可以自由竞争,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消费成本会降低,最终形成一个有效的金融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亚婷,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19377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