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宝和手机QQ同一天杀进,春节红包该怎么抢?

微信在一周前发布新版时更新了微信红包,除了不再显示红包总金额外,*的变化是把红包放入了附件栏,成为与照片、视频等高频附件并列的新附件,相比之前更加简单易用。
2015-01-27 08:57 · 网易科技  路北   
   

支付宝和手机QQ同一天杀进来,春节红包怎么抢?

  微信在一周前发布新版时更新了微信红包,除了不再显示红包总金额外,*的变化是把红包放入了附件栏,成为与照片、视频等高频附件并列的新附件,相比之前更加简单易用。微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占领春节红包市场的决心,另外两大玩家手机QQ和支付宝也不甘示弱,双双在一周后也就是 1月26日发布新版本上线和更新了红包功能。

  手机QQ和支付宝在26日这天一齐把神秘面纱揭开,让我们来看看两家准备如何玩转春节红包市场。

  QQ红包是微信红包升级版,关键看如何吸引用户

  QQ红包是*次亮相,所以先看下这位新成员。安装好安卓新版本手机QQ后,就可以在多个入口找到QQ红包。初略来看,QQ红包像极了它的兄弟微信红包,都是在好友、群组聊天窗口的附件栏,方便聊天时随时发红包。同时,在QQ 钱包和QQ红包生活服务号,也能找到入口,这点和微信红包几乎一模一样。

  与微信红包一样,QQ红包同样具有“拼手气红包”和“普通红包”两种红包形式。“拼手气红包”即是大家熟知的“拼人品”抢红包,金额随机发放。“普通红包”则是定向红包,可以指定金额给指定好友或群组。

  新版的微信红包在去掉红包总金额显示后增加了“手气*”标识,增加了红包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而QQ 钱包融入了更多的社交元素,用户可以通过“红包排行榜”查看好友收、发红包的排名,看看哪些人进入了爱发红包的“土豪榜”,哪些抢到红包最多成为“人气王”。这俩排行榜在春节期间有可能成为亲友们聚会 “炫耀”的谈资之一。

  总的来看,QQ红包无缝接入了微信红包的大多数功能,并在互动性上走得更远。

  QQ红包目前*的问题是如何调动用户积极性,群组可能会成为手机QQ引导用户使用QQ红包的一大利器,毕竟有海量的活跃群组在,群主们今年过年再不发个红包也说不过去了。

  另外,手机QQ春节时的合作伙伴也是一大变量,如何讨巧的吸引用户参与抢红包,以及红包金额是否足够诱人,这是门技术活。

  支付宝红包主打互动娱乐,社交还是老大难

  与微信红包、QQ红包的低调不同,支付宝红包一上来就高举高打,“新春红包”四个大红字在支付宝钱包首页及其显眼。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支付宝红包的态度和决心,目标已经锁定春节红包市场。

  新版支付宝红包除具备微信红包基础的定向、群发功能外,*的特点就是互动性强。

  五大功能里,“个人红包”除了可以给亲友发送固定数额红包外,还增加“逗比模式”,接到红包的亲友猜不中金额只能拿到一半红包,“接龙红包”也是主打猜金额分钱,“群红包”则完全对标微信红包群发功能,“面对面红包”增加了游戏环节,把抢红包玩成了互动游戏,*的惊喜是“讨红包”,今年过年长辈和领导们估计又有压力了。

  不过有趣的是,支付宝红包还可以分享到微博,笔者自己试用了一下,瞬间被两个不认识的人抢走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陌生人红包”?

  整体上支付宝红包的互动功能超出了笔者预期,但支付宝想不重蹈覆辙被腾讯压过一头,恐怕还是很难,毕竟抢红包需要氛围,也就是人气,支付宝作为一个支付工具,很难把人气做起来,不知道今年结盟的微博、来往、优酷、淘宝等兄弟公司,以及通过招商过来的金主们能不能把这个氛围托起来。

  QQ红包惊艳问世,支付宝红包高举高打,两个过亿级产品选择同一天发布版本,并且都剑指红包,这预示着今年的春节红包主题就是红包大战了,但根据笔者推测,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注定会是一场防守战,QQ红包助阵微信红包抵抗支付宝红包的进攻,同时支付宝想方设法的阻挡QQ红包和微信抢占移动支付的市场份额。

  土豪们打得越激烈越好,我们守在路由器旁边,多抢几个红包过个好年就知足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