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发布2014年业绩:收入122亿美元,智能手机出货超7500万部

华为消费者业务正式发布2014年度经营数据:2014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终端产品总出货量达到1.38亿部,同比增长7.8%。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部,同比增长45%。
2015-01-27 10:19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华为发布2014年业绩:收入122亿美元,智能手机出货超7500万部

  今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正式发布2014年度经营数据:2014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终端产品总出货量达到1.38亿部,同比增长7.8%。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7500万部,同比增长45%。2014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122亿美元,首次突破百亿美元的里程碑大关,同比增长30%。

  年报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华为中高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大幅上升,达到了18%。其中年度旗舰P7上市6个月全球发货超400万台,Mate7被全球高端商务人士狂热追捧,零售商加价销售仍供不应求,上市3个月发货200万台。

  伴随着中高端机型的全球畅销,令华为品牌知名度持续上升。根据益普索在全球32个国家开展的消费者调研,2014年华为品牌的知名度从52%提升至65%,这意味着华为品牌已被全球接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所认知。

  另外,华为品牌净推荐值上升至43%,这表明华为带给消费者的品牌体验有了明显提升,43%的华为手机用户都曾经向周围人推荐华为手机。在Interbrand公布的2014年全球*价值品牌榜TOP100品牌中,华为成为首家上榜的中国大陆企业。

  另一个显著变化则是公开渠道的收入占比大幅上升,公开渠道(含电商)在手机销售收入中占比达到41%。截止2014年年底,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全球共建立630个品牌形象店,这些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品牌零售体验。

  2014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麾下的互联手机品牌荣耀同样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荣耀系列产品出货量超2000万部,其中,荣耀3C系列超过800万部,荣耀3X系列超过400万部,荣耀6上市6个月销量超过300万部。

  截止2014年年底,荣耀品牌已经进入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收入从2013年的1.09亿美元上升至2014年的24亿美元。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2014年华为终端站稳了全球高端市场,同时荣耀模式初获成功。从2015年起,华为消费者业务将多头并举,重兵布局海外十多个国家,并开始探索软件服务和构建生态系统,创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全新格局。”

  经过三年的耐力长跑,华为消费者业务市场竞争力变强。未来,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将成为华为终端的重中之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