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晨兴资本回应两次拒绝投资洋码头:我投,或者不投,祝福都在那里

洋码头获1亿美元融资,也激起一层浪,事情由洋码头CEO曾碧波内部邮件而发,晨兴资本、经纬创投等不幸躺枪。晨兴资本回应曾碧波的邮件,称晨兴素来不习惯为自己投资的公司获取融资摇旗呐喊,但是今天要祝福曾碧波,并有幸成为他的注脚。
2015-01-28 10:07 · 腾讯科技  乐天   
   

  

  洋码头CEO曾碧波

  1月27日消息,跨境电商洋码头近期宣布获1亿美元融资,也激起一层浪,事情由洋码头CEO曾碧波内部邮件而发,晨兴资本、经纬创投等不幸躺枪。

  今日晨兴资本回应曾碧波的邮件,称晨兴素来不习惯为自己投资的公司获取融资摇旗呐喊,但是今天要特别祝贺洋码头和他的创始人曾碧波完成一亿美元B轮融资,并有幸成为他的注脚。

  晨兴资本在公开信中说:

  看到碧波提及先后两次被拒,不由得感慨。

  晨兴合伙人刘芹说:每个优秀创业者一定会有一个背景为注脚:面临无数次的非议与否定,痛苦并快乐地坚持自己的理想。而恰是这种非议与否定才得以衬托出创业者的孤独与执着,并在获得成功的一刻获得巨大的荣耀与喜悦。

  我很高兴能成为碧波的注脚,用我与碧波的友谊与争执,来衬托他的执着与坚忍。好像今天他告诉我,这封被人泄漏的内部发言不为发泄,而是激励自己激励团队,继续上路。

  祝福碧波,等待他更大的成功!碧波,别忘记你答应来帮我复盘。

  晨兴尊重每个创业者和他的梦想,理解创业者背负的压力和孤独感,并对创业心存敬畏。因此,创业者与我们每一次的会面,我们都视为交流学习契机。

  晨兴既不愿居高临下也不愿好话连篇,我们愿意真诚地用多年的经验与创业者分享真实的想法和干货。我们希望创业者走出晨兴办公室的那一刻,不觉得浪费了若干小时的宝贵时间。

  雷军说过著名的风猪理论,他也说过,不是因为他叫做雷军,就不会死的。同样,世界上没有因为是投资人,就不会看错和错过。

  这种错过可能是基金结构问题,也可能是投资战略问题,更可能是投资人的偏见,但是这种错过*不是对创业梦想的打击和对创业者的不屑。

  我投,或者不投,祝福都在那里,希望每个从晨兴走出去的创业者都能成功,也希望你们经常回来与我们交流复盘。

  公开信令洋码头CEO汗颜

  曾碧波今日也为这一风波解释,称自己相当汗颜,“几个朋友说碧波这个邮件太冲,但我相信阅读者有格局高者自大,Richard(注:刘芹)你几年前说的话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前进。”

  此前,曾碧波在邮件中说,当年洋码头寻求融资曾两度被晨兴资本所拒绝:

  2010年我曾经找刘芹寻求融资,*次听到他转述雷军原汁原味名言:风口的猪都能飞起来。告诫我们要顺势而为。(当年晨兴如果选择投资我们,今天就轮不到天猫国际什么事)。

  2012年下半年我曾再次找到晨兴的刘芹,他劝诫我阿里的射程之内无人烟的,我说马云如果亲自跑业务我立马把洋码头关掉。那次晨兴再次拒绝了我。

  曾碧波还指出,2011年又找到经纬,经纬分析师们至今都还在说洋码头做的就是转运,这让曾碧波愤愤不平,称自己内心一直在呐喊着“你全家都是做转运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