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交易成功再补贴3000元,赶集好车高价收车搅动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到底卖给谁划算?这是车主在出手爱车时都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有调查显示,有6成车主选择低价卖给二手车商,3成车主选择折价卖给4S店,1成左右选择在熟人间交易。
2015-01-28 09:02 · 投资界     
   

交易成功再补贴3000元,赶集好车高价收车搅动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到底卖给谁划算?这是车主在出手爱车时都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有调查显示,有6成车主选择低价卖给二手车商,3成车主选择折价卖给4S店,1成左右选择在熟人间交易。三种选择各有利弊:卖给二手车商,可以价比三家,但是少不了一家一家去询价,而且如果车主不了解市场行情和车况,很容易被车商往死里压价。折价卖给4S店,靠谱,但是一般4S店的价格要比二手车商的偏低。朋友之间交易,往往脱离市场行情,而且碍于面子,很难卖出一个好价钱。

  而近日,刚刚上线不久的赶集二手车交易平台——赶集好车却高调打出“无中间环节,多卖20%”的口号,赶集负责人称,卖家在赶集好车卖出的价格比线下4S店等传统二手车收车商家要高出至少20%,除此之外,一旦在平台上成功交易,赶集网还会给车主补贴3000元。

  为什么赶集好车有底气提出高价收车?有业内人士表示,赶集之所以能有如此底气,其背后原因在于,赶集好车是真正采用了C2C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让车主直接把车卖给个人买家,消除了黄牛、4S店、二手车商等中间商的利润空间,节省的费用让利给买卖双方,目前绝大部分二手车交易平台都并非采用C2C模式,而C2B、B2B、B2C模式都不能完全去中介化,消除中间利润。据长江证券发布最新的《汽车后市场专题报告四——掘金二手车市场》指出,以赶集好车为代表的C2C模式是终极模式。这是赶集好车高调宣布以行业最高价收车的主要原因。

  记者采访了赶集好车的用户林女士,她刚刚在该平台上出手了自己的爱车,一辆2年前购买的大众CC。她告诉记者,这辆车最终卖了22万,比她预期的价格高了2万,这是赶集好车专业评估师经过专业测评给出的建议定价。“我对车一窍不通,评估师上门来看车,检查得很仔细,放在网上第3天就卖出去了,没想到赶集网又补贴了我3000元,真的很贴心。”林女士表示。

交易成功再补贴3000元,赶集好车高价收车搅动二手车市场

  图:赶集好车车辆检测报告页面

  赶集负责人称,根据平台的数据显示,赶集好车的“去中介化”模式总共可以节省出15%-20%的交易费用让利给买卖双方。由于价格透明,在赶集好车上,平均6天就可以将自己的车辆卖出去。此外,赶集好车还致力于打造顺畅的用户体验,车辆评估检测团队为车主提供上门登记车辆信息,找买家,全程陪同交易,免费代办过户等贴心服务,车主不用寄存车辆,代售期间可以一直使用爱车,为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赶集网CEO杨浩涌在赶集好车发布时,曾宣布赶集网将在赶集好车项目上重金投入1亿美金,本次3000元补贴车主正是重金让利车主,随着赶集重金砸入二手车市场,势必将搅动整个二手车交易市场。杨浩涌更放出豪言,1亿美金也只刚刚是个开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1/201501283777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