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知不觉间机器人已经写了三千篇新闻!小编感觉快要下岗了……

在媒体行业,不止美联社、雅虎体育这两家在用技术改造新闻报道的生产方式,纽约时报、Slate和Mashable都在新闻自动化上做着尝试。它们共同构造了新闻报道的一个趋势,用机器人去撰写需要处理数据的突发新闻。
2015-02-02 11:40 · 品途商业评论  郭海峰   
   

不知不觉间机器人已经写了三千篇新闻!小编感觉快要下岗了……

  在2014年的最后三个月,Associated Press(美联社)发布了三千篇上市公司财务报告新闻,而之前这个数字还是300。

  而其中,美联社发生的*变化是,引入了机器写作、自动化产出新闻的工具——Automated Insights,它会把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的研究结果抓取过来,再自动编辑成文,整个过程只需要一秒不到。

不知不觉间机器人已经写了三千篇新闻!小编感觉快要下岗了……

  当然,一方面,美联社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内容,也在这些突发的事件上有着即时的反馈。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这也解放了新闻工作者的生产力,他们不需要把精力放在研究财报、解读财务数据上,可以更多地去做报道、去了解事件背后的人物。

  在Automated Insights背后,Wordsmith帮助处理文字的工作,能够将数据以自然的语言生成书面、平实语言的叙述。美联社副总编辑Lou Ferrara认为,“我不想让我们的记者花费大量功夫在数据处理上,相反,我要他们去报道”。

  然而,不止美联社一家采用了Automated Insights。在运动报道上,雅虎体育也使用了这项技术。雅虎体育的负责人Ken Fuchs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就说道,“体育迷们对他们支持球队的信息、研究以及细节,都有着无穷的消费欲”。

  在雅虎体育的Wordsmith平台上,每周会产生几百万篇故事报道,这些报道都是通过对足球数据进行处理,生成选秀报道、赛前预览以及要闻报道。并且,这些报道都是针对个人制定的,你支持哪支球队,这篇报道就是关于它的。

不知不觉间机器人已经写了三千篇新闻!小编感觉快要下岗了……

  让这些报道看起来不像是机器人写的,也是雅虎体育所重视的。Ken Fuchs认为,“体育意味着要快乐,和你所热爱的恋爱,想要赢。对雅虎体育的报道来说,文章有那种语调就是成功”。

  当然,在媒体行业,不止美联社、雅虎体育这两家在用技术改造新闻报道的生产方式,纽约时报、Slate和Mashable都在新闻自动化上做着尝试。它们共同构造了新闻报道的一个趋势,用机器人去撰写需要处理数据的突发新闻。

  曾经在纽约时报、纽约杂志,现在就职于ABC的著名编辑Kevin Roose认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对新闻记者来说,自动化报道都是*的一个出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