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棚改成政策抓手,长富汇银发力棚改基金

棚改项目因其投入资金多、项目周期长的特点,在大规模推进改造中,如何有效融资成为各部门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2015-01-31 13:02 · 投资界综合     
   

  当前,推进棚改已成各地改善民生、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指出,没有金融机构的支持,全国棚改不可能实施。

  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3600万套。2011年至2014年,全国已累计开工建设超过3200万套,基本建成2000多万套。截至2014年底,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棚改安置住房等多种保障方式,累计解决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

  棚改项目因其投入资金多、项目周期长的特点,在大规模推进改造中,如何有效融资成为各部门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作为中国*实力房地产基金10强,长富汇银以*的市场反应速度及优秀的业务创新能力在业界享有盛誉,成为较早涉及棚户区改造的专业金融机构,在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仅2014年度,长富汇银就参与了包括西安佳地、襄阳昊天、哈尔滨汇雄等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改善地当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提高当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对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长富汇银私募基金以“价值共建”为导向,专注于为机构投资者、高净值客户、交易对手和自身价值的多赢。选择棚改项目进行投资是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形势、政府政策方向、实体经济发展规律、自身风控能力及投资回报等多方面因素做出的选择。这一选择,恰恰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始终坚持的“价值共建”的基金定位。

  截止目前,长富汇银在2014年度各棚改项目中进展顺利,在同类金融机构中处于*地位。“2015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公司正在考虑布局和优势资源合作,成立较大规模的棚改专项基金,配合各地政府激活全盘、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同时长富汇银将力争成为私募基金在棚改领域的领军企业,从金融角度为改善民生、拉动经济而出力。”张保国表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