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创业大军之复旦系:“围脖厂长”曹国伟,“神奇小子”陈天桥

低调、柔韧、扎实、努力,这是复旦创业者的特别气质。在成功的创业者中,从不缺复旦人的身影。
2015-02-09 13:44 · 腾讯网     
   

  也许是受海派文化影响,复旦虽然外表温文尔雅,骨子里的狂傲却绝不在被“仰望星空”的北大之下。复旦的校园文化中一直蕴藏着良好的创业精神,“经营为体,文化为魂”的理念影响了许多复旦学子走向创业之路。低调、柔韧、扎实、努力,这是复旦创业者的特别气质。在成功的创业者中,从不缺复旦人的身影。

  你即将看到的本文,是由若干小段落组成,每段的文字不超过140字。这种短小精悍、一针见血的碎片化表达风格的“微博体”,正是由复旦新闻系1984级校友曹国伟开创。

  “围脖厂长”曹国伟新浪的再创业者

  复旦新闻系8413班可谓人才济济,曹国伟是其中*新媒体话语权的一位。毕业后,曹国伟做过几年记者,随后去美国求学,转入商界。1999年,曹国伟加盟了正处于上市申请阶段的新浪,负责新浪上市前的冲刺,后成为CEO。在曹国伟的推动下,新浪微博于2009年正式推出。2014年4月,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