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将在美国上线Mi.com 但一开始还不敢卖手机

比较棘手的问题,是小米等频频在海外遭到专利起诉。尽管小米一直在努力,但手机专利问题的解决,并不是短期可以实现的。此前,苹果还公开暗示,小米手机在设计上对iPhone进行了“抄袭”。
2015-02-13 09:07 · 猎云网  马赈翊   
   

小米将在美国上线Mi.com 但一开始还不敢卖手机

  小米今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将在美国上线Mi.com。有意思的是,小米表示在上线初期,Mi.com不售卖小米智能机产品。

  那么小米网在美国开张后会买什么呢?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指出,Mi.com在美国会出售小米手环、小米移动电源、小米耳机以及其他一些配件产品。

  为什么小米不在美国开卖自己的“拳头产品”呢?巴拉很诚实地给出了答案:在美国买手机(平板)难!包括硬件认证、软件测试、基础实施服务,以及其他一些售后保障服务等等,都将成为挑战。小米希望从买一些“难度相对较小”的产品开始,逐步在美国建立自己的品牌识别度。

  抛开是否能得到运营商支持、FCC认证等一系列问题不谈,可能小米在美国开卖手机的*难题是,能否得到谷歌的“首肯”。虽然小米一直在中国扮演着“Android最忠实代言人”的角色,但小米却未曾加入OHA联盟,更不要提想要获得“Android灵魂的GMS”的其他更进一步的认证了。在国外,一部Android手机上没有谷歌服务,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这一点和中国的手机市场有很大区别。虽然小米在国内也为用户提供了整套的谷歌服务安装框架下载,但基本上可以说是“盗版”的。小米北美出海所面临的问题,同样也是国内一票手机厂商想要出海同样面临的难题,比如魅族。

  其他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小米等频频在海外遭到专利起诉。尽管小米一直在努力,但手机专利问题的解决,并不是短期可以实现的。此前,苹果还可公开暗示,小米手机在设计上对iPhone进行了“抄袭”。

小米

  另外,美国手机市场成熟度更高,除了被iOS占据的半壁江山之外,Android市场基本上已经被三星等知名厂商瓜分完毕。更何况,北美的用户可不是那么好哄的,“为发烧而生”不能停仅仅停留在口号上,产品真的过硬才是硬道理。不过,想要成为一款全球化的手机品牌,确实也需要打进美国市场。这一点,曾经很多手机厂商都表示过。

  不过,小米在美国开卖小米手环(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小米智能路由器,但猎云网编辑君估计小米小盒子的可能性不大)等“配件”确实是走了一条十分讨巧的道路。据统计,Android Wear可穿戴设备去年一共才卖出了72万部,可以说在可穿戴设备(物联网)领域,即使是Android也还只是处于萌芽阶段。小米手环自从开卖以后,已经突破了100万部的好成绩,从可穿戴设备“另辟蹊径”打入美国市场,也似乎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而对于可穿戴设备目前“并不让普通用户动心”的表现来看,仅售79元人民币(我们还不清楚在美国会卖多少钱,但是估计不会加价)的小米手环,确实能让一些还没体验可穿戴设备的人“轻而易举”的掏钱。

  究竟小米的美国之旅会如何呢?“顺势而为”的“风猪”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

小米 天天动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