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快的合并传言背后的真相:布局移动公交支付,争夺实时公交App,到底是谁的“车来了”?

滴滴与快的合并的消息,真假难辨。今日更多消息指向,滴滴并非有意与快的合并,而是与快的正在激烈争夺以7500万美元并购实时公交领域排位靠实的应用车来了。
2015-02-13 20:34 · 投资界综合     
   

滴滴快的合并传言背后的真相:布局移动公交支付,争夺实时公交App,到底是谁的“车来了”?

  从滴滴快的合并消息传出,到滴滴否认传言,不足48小时。出行应用,是眼下移动互联网领域风头最劲的垂直市场。今天从一家一线投资机构的年会上了解到,滴滴快的无意合并,两家正以7500万美元左右争夺实时公交应用“车来了”的股东地位。车来了目前覆盖全国23个城市,用户过千万,仅天津一个城市用户就近200万,无论覆盖率还是精准度,都超出百度实时公交、腾讯实时公交等同类产品,是目前实时公交领域排位最靠前,*有投资想像和市场可能的创业公司。

  滴滴否认与快的合并

  滴滴与快的之争,始于14年初,至今没有结束的印迹,相反竞争由从打车领域已拓展至专车领域。在年末先后融资六至七亿美元后,两家近日再起纷争。本周国内媒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两家合并在即,市场上两虎相争的情形即将结束。关于合并目的,媒体猜测,小至增强与租车公司谈判能力,合力影响相关主管部门,大至形成市场*主导企业,结束冗长补贴烧钱大战,改写移动支付的布局等。因有优酷与土豆合并案例在前,加之滴滴COO柳青入职以来,动作甚多,所以合并消息一出,形成热议。

  不过,今日新华社发自北京消息称,滴滴否认与快的合并,文末说“滴滴打车、快的打车背后的战略投资人仍然希望把滴滴、快的作为重要的支付入口培育得更大,并不急于合并。”但文中也提及两家“作为创业者与管理层,还在一线激烈博弈。”留存一定想像空间。

  激烈争夺车来了

  滴滴与快的合并的消息,真假难辨。今日更多消息指向,滴滴并非有意与快的合并,而是与快的正在激烈争夺以7500万美元并购实时公交领域排位靠实的应用车来了。

  车来了问世于2013年,前身是武汉智能公交。作为单城查询实时公交APP,智能公交拥有目前国内*的单城用户量,在武汉用户近300万。智能公交开发者,与车来了是同一团队,由北大计算机博士邵凌霜带领。在先后得到雷军天使投资及完成A轮后,车来了发展迅猛,去年先后拿下天津、杭州、重庆、成都、深圳、青岛、南昌、兰州等多个城市,不足一年累积用户过千万。

  由于拥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及算法团队,车来了查询精准度高出同类产品20%左右。去年年末,车来了推出公交实时路况查询功能,这一路况功能与地图应用提供的实时路况差异在于,它包含了城市的公交专用道。新功能推出,进一步拉大车来了与竞品的差距,甚至直接将黯淡发展的腾讯实时公交逼出杭州,腾讯公交于1月1日在应用市场,正式公告退出杭州市场。

  车来了低调的攻城掠地,吸引了投资人的注意。目前仅从侧面了解到B轮融资即将完成,滴滴与快的有意以75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是因两家急于将触角由打车、专车等,延伸至基数更大的公交车领域,再度狭路相逢,背后另有对共享出行经济和移动公交支付布局的深度思考。更确切的进一步消息,有待节后正式公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