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缺席的两会大佬秀,李彦宏、雷军等等9大科技巨头关于互联网都说了啥?

互联网行业的大佬在两会中,提出的很多关于互联网金融、对创业者的扶持、互联网与民生之间的关系等发言和提案,都有什么?以及为何没有马云呢?
2015-03-07 12:01 · 钛媒体  DanikaYang   
   

马云缺席的两会大佬秀,李彦宏、雷军等等9大科技巨头关于互联网都说了啥?

  每年两会都是一次互联网江湖与庙堂的对话“表演”。今年两会共有两千多名政协委员和接近三千名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互联网行业的代表和委员越来越多,这个行业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正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多有关互联网产业的提案、议案在两会上提出。一般来说,互联网行业的大佬聚焦于直接和自己利益相关的领域,所以关于互联网金融、对创业者的扶持、互联网与民生之间的关系等都会有一些提案提出,编辑整理了这一周两会上,跟互联网相关的大佬提案与言论:

马化腾:用移动互联网防止雾霾

  两会之前,柴静的《穹顶之下》用互联网的方式已经做了预热,同样今年两会中腾讯CEO马化腾的提案一经曝光,引起了大众的热烈讨论。他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业现在都在围绕互联网做融合创新,不仅有助产业升级,还能促进大众创业,极大方便人民生活。“政府部门应当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重大民生问题。”

李彦宏: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

  百度CEO李彦宏在今年两会提出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机,军民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研究领域开放平台资源,高效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统一平台协同创新。距离百度成立IDL研究院已经过去了两年,而百度的财报显示,从2013年开始,百度的研发费用大幅提升。 

雷军:把互联网纳入国家战略

  小米科技的董事长兼CEO雷军则在今年的提议中,建议把互联网纳入国家战略,更好地把握互联网的时机待遇,用互联网来更快的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且他通过三点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1、经过过去十五年的发展,中国互联网行业已经具备相当大的规模,在全球前五的互联网公司中,三家美国公司,两家中国公司;全球前七,四家美国公司,三家中国公司。中国已经*了日本韩国欧洲等发达国家,这是非常巨大的进步。

  2、过去的互联网主要涉足的领域是传媒、软件、游戏和零售等行业,而近几年开始渗透更多的传统企业。小米就是通过互联网涉足手机行业,在2011年10月上市,*年2012年126.5亿,预计到今年600-700亿,明年有比较大把握过千亿。这就是互联网的威力。

  3、要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巨大机遇,如今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努力抢分移动互联网这块新蛋糕,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未来。目前最成功的莫属腾讯,做微信至今三年,目前已经超过四亿活跃用户,市值也从500亿美元涨到1500亿,是目前*的赢家。

张近东:屏蔽网络假冒伪劣

  苏宁的董事长张近东在2014年两会就提交过有关电子发票的提案,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而今年他的提案目的性可能就比较强了,今年他带来了6个提案,主要围绕消费者权益和行业发展,其中一个包括“屏蔽网络假冒伪劣”,不知刚刚与工商局就假货问题周旋之后的阿里巴巴作何感想。

  屏蔽网络假冒伪劣,无疑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根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网上零售同比增幅达到49.7%,远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普及,网络购物将必然保持长期快速的增长。而伴随这网络购物的发展,假冒伪劣侵权等违法行为的存在也越来越多,严重损害着消费者权利和产权人利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