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TC高管谈小米:商业模式很短命,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针对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HTC董事长王雪红本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HTC是*个智能手机厂商,若未来手机厂商只剩下2家可以生存,HTC一定是其中一家。
2015-03-12 13:59 · 搜狐网  宿艺   
   

  HTC首席营销官Idris Mooteei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多人都在谈论小米公司,但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有一百万个理由相信他们不能到美国市场来,我认为他们的商业模式会很短命(very short lifespan) 。”

  Idris Mooteein代表了HTC对千元机市场的一贯态度。在此之前,包括HTC董事长王雪红、CEO周永明都明确表示HTC不会进入这一市场。

  HTC刚刚发布了2014年财报,当年营收1906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377亿元),比去年增长8%,净利润新台币207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94亿元),比去年增长16%。从财务数据上看,HTC盈利状况正获得改善。

  不过HTC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依旧低迷。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中国市场,由于在中低端产品在小米、联想等中国企业的冲击下毫无竞争力,在高端市场又因定价过高被苹果、三星、甚至华为旗舰机型打压,2014年市场排名已跌出10名开外,份额仅约1%(赛诺数据)。在美国市场,HTC手机市场份额也跌出前5名之外,排在中国手机厂商中兴和摩托罗拉(联想)之后。

  面向高端市场,HTC本月在2015 MWC上刚刚发布了新旗舰手机HTC One M9,市场预计将于3月25日在美国市场发售,售价649美元(人民币4064元),加上税率因素,HTC One M9售价预计会超过5000元人民币。

  针对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HTC董事长王雪红本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HTC是*个智能手机厂商,若未来手机厂商只剩下2家可以生存,HTC一定是其中一家。

  《壹观察》认为,摩托罗拉曾是*个手机厂商,但已被联想收购,传统手机巨头诺基亚也被微软收购,过往历史并不能成为当今市场的背书案例。HTC如果目标成为“手机厂商只剩两家HTC也在其一”的愿望,那么2015年将迎来最终检验,市场留给HTC转变的时间不多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