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年315最有可能中枪的三大科技领域:P2P网贷 4G服务 电商售假

央视曾发出过一份消费预警,其中P2P网贷、4G服务在其中特别醒目。当然,还有一些领域虽然没出现在消费预警中,但“中枪”的概率同样存在,例如电商售假。
2015-03-15 10:54 · 腾讯科技  孙实   
   
展望:今年最有可能中枪的三大科技领域

  2015年的3.15晚上今晚八点将在央视准时播出,而哪些企业会在今晚的节目中出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央视曾发出过一份消费预警,其中P2P网贷、4G服务在其中特别醒目。

  P2P网贷因手续简便、方式灵活,成为用户青睐的一种互联网金融形式,大批P2P公司也应运而生。

  由于入局者甚多,再加上监管政策尚未出台,滋生了很多行业乱象,大量 P2P公司倒闭、跑路,央行等相关部门也多次表态要加强监管,看来不良P2P企业今年难逃一劫。

  央视还曝光,多地消费者反映,他们在2006年左右办理了当地移动公司推出的某项业务,没有标注只能使用2G网络,也没有约定有效期。进入4G时代后,移动公司要求取消原套餐才能享受4G服务。

  此外,在去年的一些节目中,央视还称运营商宣称的4G网速远低于实际网速。如此看来,4G确实有点危险了。

  当然,还有一些领域虽然没出现在消费预警中,但“中枪”的概率同样存在,例如电商售假。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电商问题被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复提及,而在去年下半年,工商总局也接连查处了一大批售假电商,并予以通报批评,电商售假问题有可能会在3.15晚会上曝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