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盖茨、孙正义,各国富豪都是做啥行业的?

2014年8月28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发布的一份排行榜显示,马云已经拥有218亿美元的净资产,从而成为中国首富。对于马云从事的行业,人们很了解。但是,对于各国首富的那些大佬们真正从事的行业却不一定了解。
2015-03-24 11:46 · 东方财富网     
   

马云、盖茨、孙正义,各国富豪都是做啥行业的?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富豪,他们来自各行各业。2014年8月28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发布的一份排行榜显示,马云已经拥有218亿美元的净资产,从而成为中国首富。对于马云从事的行业,人们很了解。但是,对于各国首富的那些大佬们真正从事的行业却不一定了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中国首富: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世界*电商平台的掌门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位49岁的阿里巴巴创始人资产净值达到218亿美元。他的资产包括阿里巴巴7.3%的股权,以及小微金服约一半的股权。前者即将在纽交所上市,或成为美国历史上*的IPO,后者是支付宝的母公司,独立于阿里巴巴,此前这部分资产并未算入马云的个人净资产。

  2.美国首富:比尔·盖茨

  从事电脑科技产业,微软有限公司创始人。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挤下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宝座。在过去20年中,盖茨15次登顶,此次是他时隔4年以后重返全球首富的宝座。

  3.俄国首富: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

  石油、天然气和钢铁业的大佬。同时敲开了硅谷的大门,从寡头色彩浓重的传统商界一下进入了虚拟的互联网科技界。

  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显示,现年60岁的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以176亿美元的身价,第二次跻身俄罗斯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34位。

  4.南非首富:克利斯朵夫。维西(Christo Wiese)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超市零售商Shoprite的掌门人,零售业巨子。到2013年3月,维西的财富已经达到了275亿兰特左右。

  导致他身家暴增的主要原因是Shoprite股份的暴涨。这家信奉低价位、薄利多销的零售公司,去年的股票价格还是137兰特,今年已经迅速涨到183兰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