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生活获得腾讯资本和东方弘道天使轮投资 定位汽车领域的“去哪儿”

今年1月份车生活正式成为腾讯“双百计划”成员,并获得腾讯参投的百万美元天使融资,同时腾讯入股。2月对外公布获得“东方弘道”Pre-A轮投资,金额在数百万元人民币。
2015-04-14 18:25 · 投资界  于天娥   
   

  车生活获得腾讯资本和东方弘道天使轮投资 定位汽车领域的“去哪儿”

  投资界4月14日消息,以汽车后市场“去哪儿”为目标车生活再次升级版本。车生活3.0版本,相比之前发布的两个版本增加了四大功能:租车比价、二手车比价、代驾比价以及线下商家服务比价。

  其投资方之一的的东方弘道创始人张逸龙表示,这几年东方弘道一直在关注汽车后市场产业,车生活是东方弘道投资车后市场领域的第一家公司,对前景很看好。

  生活创始人郑锐斌表示,因为本人曾在腾讯网易做过,看过很多平台领域,座椅一直想做汽车领域的平台。“我认为,今年会是汽车平台一个发展的元年,会有一个汽车平台诞生。我们借鉴去哪儿平台,与它不同的是想用‘共赢’思想打通领域。”

  他指出,做汽车平台一要有流量,二要有资源,三要有好时机介入,而车生活同时具备了这三点。

  对于投资方做关注的盈利模式,郑锐斌说,“首先,车生活最先变现的是广告,这对汽车厂商来说是很重要的;其次,可以根据在线车主的洗车、加油、保养等数据来进行精准营销。”

  车生活涵盖汽车细分领域的所有功能,包括租车、代驾、二手车、线下服务等比价服务;300个个城市违章在线查询、代缴。头条资讯——集齐各大汽车门户以及自媒体等新闻资讯;发现二手车、车险、导航、汽配城等本地服务。已与腾讯、车行易、平安、E代驾等众多公司建立合作。

  投资界回顾一下车生活以往在资本方面的动向:

  车生活,2014年11月15日入驻3W孵化基地,今年1月获得3W基金入股;2014年12月份BAT违章数据提供商车行易正式成为“车生活”的股东,并为车生活带来百万级的流量导入。今年1月份车生活正式成为腾讯“双百计划”成员,并获得腾讯参投的百万美元天使融资,同时腾讯入股。车生活在“原始会”挂牌3天融资超过预期200%资金;1月份对外公布获得包括腾讯、3W、车行易在内的百万级美元天使投资;2月对外公布获得“东方弘道”Pre-A轮投资,金额在数百万元人民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4/201504143812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