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交互式艺术移动平台“51空中艺术馆”:人人都是艺术家,打造口袋里的展览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艺术家的梦想,我的愿望是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想。”51空中艺术馆创始人洪鹤庭在发布会上表示,与传统展览馆、拍卖行颇为不同,51空中艺术馆APP旨在打造了一个人人都能拥有的口袋里的移动3D展馆,让艺术不再曲高和寡。
2015-04-20 08:52 · 投资界综合     
   

*交互式艺术移动平台“51空中艺术馆”:人人都是艺术家,打造口袋里的展览馆

  4月19日,中国*3D大众艺术线上展示平台——51空中艺术馆在北京嘉里中心发布,招徕数十位艺术界名人捧场,并与博雅艺术基金、炎黄艺术馆、彤画廊、首席娱乐官、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众多艺术机构、组织及院校达成合作,一下子赚足眼球。

  口袋艺术馆怎么玩

  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最核心的三大交易板块分别是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与古董杂项,这三个项目的成交总量在最近十年稳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由于传统的艺术品交易模式鲜信息不对称,投资风险较高,这就造成中国艺术品市场“红而不火”,还是小圈子的人在玩。其实,“艺术品跟股票的投资逻辑是一致的,在解决大盘走势之后,只有增加流动性,推高换手率,艺术品才能彰显投资价值。也就是说,艺术品生意做得好不好,关键在于这个服务平台要有足够的人气,人多了才能为艺术品买家搭建退出机制,而只有这跟股票需要流动性是同一个道理。”艺术品投资资深人士高峰对记者如是解释。

  在这个“人气”问题上,51空中艺术馆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进行了有益尝试。譬如,51空中艺术馆APP延伸了在线展馆模式,并实现了展馆分区功能,将艺术家、名人、机构和非专业艺术爱好者的展馆进行分类,这样,当用户点击进入不同展馆时,他们能够根据自身喜好做出选择,就像在逛“百货商场”一样。51空中艺术馆创始人洪鹤庭说,今天的艺术品参观者跟以前大不一样,他们随身携带Iphone、Ipad等电子设备,被海量资讯包围,希望有自主选择的权力。因此,51空中艺术馆希望打造成口袋里的展览馆,让艺术更通俗、有趣。

  具体的玩法是这样的:51空中艺术馆APP支持用户创建自己的艺术展,用户可随时上传作品举办自己的3D立体展览,并选择自己中意的展馆类型、更换画框、布置家具,打造个性展馆。更赞的是,用户可通过涂鸦功能进行即时创作,上传到自己的展览、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还可为自己的展览制作精美邀请函,通过社交软件进行分享,邀请朋友前来观展、办展,形成一个基于艺术的社交空间。

*交互式艺术移动平台“51空中艺术馆”:人人都是艺术家,打造口袋里的展览馆

  传统艺术馆或将入不敷出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51空中艺术馆还与博雅艺术基金、炎黄艺术馆、彤画廊、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众多艺术机构、组织及院校达成合作。这是一个信号,所有的艺术机构,如画廊、艺术拍卖公司、美术馆,大学、艺术培训机构等,都可以申请入驻51空中艺术馆,建造其线上展馆。

  事实上,随着艺术品收藏的增加,所需的展览空间及花费在人力培训等方面的管理费用也将不断增加,而多数艺术品都不会出售。这意味着,倘若不做出变革,艺术馆必然入不敷出。而51空中艺术馆搭建的开放平台则帮助传统艺术机构省去线上技术开发、运营维护的麻烦,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艺术机构之间多赢的大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艺术家的梦想,我的愿望是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想。”51空中艺术馆创始人洪鹤庭表示,与传统展览馆、拍卖行颇为不同,51空中艺术馆APP旨在打造了一个人人都能拥有的口袋里的移动3D展馆,让艺术不再曲高和寡,让艺术品不再只是精英阶层的专享。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