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驰创投发布2亿美元新基金,发力TMT早期投资

4月25日,蓝驰创投在北京发布其第三期新基金,规模2亿美元。此后,其将继续面向TMT领域的早期创业项目,进行10到1000万美元规模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
2015-04-26 08:57 · 新浪科技  半夏   
   

蓝驰创投发布2亿美元新基金,发力TMT早期投资

  4月25日下午消息,蓝驰创投在北京发布其第三期新基金,规模2亿美元。此后,其将继续面向TMT领域的早期创业项目,进行10到1000万美元规模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

  据了解,依托于蓝驰的历史业绩,此次募集资金的来源,包括了全球*的主权基金、高校基金、家族基金、保险公司、全球*的母基金,还有众多的企业家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蓝驰创投在全球管理的资金已超过10亿美元,其*个投资对象是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蓝驰中国于2005年成立,是赶集网、美丽说、唱吧、春雨医生、青云、趣分期等公司的首轮投资者。

  其投资重点覆盖了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商务、社交、O2O、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数据、教育、游戏和智能硬件等。

  其官方数据还显示,过去几年中,蓝驰以1亿美元的天使投资,孵化出总估值在100亿美元的蓝驰系明星公司。其投资过的天使项目,顺利拿到B轮融资的概率达到90%以上。

  除了输送资金外,蓝驰还在商业模式、市场定位、行业判断、产品方向、后续融资等方面为创业公司继续服务。

  今年4月,最受关注的58同城与赶集网合并,蓝驰就是赶集网最早的机构投资者,2009年为其提供800万美元A轮投资。其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当初蓝驰战略投资赶集,也是巧遇谷歌退出中国,赶集作为非核心资产,从谷歌体系中拆分出来。此后,蓝驰陪伴赶集历经多轮融资,一直走到和58同城合并的谈判桌前。

  此外,蓝驰已向大学生兼职平台探鹿提供1000万天使投资,领投了美术教育O2O平台美术宝的A轮3000万投资,向保证金交易平台马展金融提供了1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当天,蓝驰投资的赶集网CEO杨浩涌、美丽说CEO徐易容、唱吧CEO陈华、春雨医生CEO张锐、青云CEO黄允松等几十位创业者,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对行业趋势的判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