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众创空间亮相,五大能力打造全要素创业加速器

“众创时代腾讯将继续拥抱开放,聚合腾讯所有资源,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腾讯众创空间,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创新创业平台,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2015-04-28 10:28 · 投资界综合     
   

  4月28日,腾讯开放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腾讯众创时代的开放战略正式拉开序幕。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COO)任宇昕在发布会上宣布,在以2015年为起点的众创时代,腾讯将继续拥抱开放,聚合内部资源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腾讯众创空间,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创新创业平台,再造100个亿万富翁。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林松涛表示,基于开放四年来的积累,腾讯众创空间具备包括线上+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腾讯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一个全要素的创业孵化器。

  此次发布会,腾讯还与北京、上海、天津三大直辖市地方政府代表共同开启战略合作,三地超15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在发布会现场落地。2015年腾讯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米。同时,腾讯携手合作伙伴面向创业者分享腾讯创业经验、产品思维,突出实战性、成长性的创业营也正式浮出水面。备受创业者关注的2015腾讯众创大赛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开赛。

  任宇昕:腾讯倾力打造全民众创空间再造100位亿万富翁

  今年两会,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国之举,要将创新创业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并推出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引导众创时代全民创新创业高潮。

腾讯众创空间亮相,五大能力打造全要素创业加速器

  腾讯首席运营官,兼互动娱乐事业群总裁、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裁 任宇昕

  “腾讯开放平台上的数据显示,短短几年间,平台上的创业者人数增长36倍。在这成熟的创业生态环境下,2015年,创业者迎来了众创元年”,腾讯COO任宇昕在发布会上表示,“众创时代对社会、对产业、对个人都将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社会层面能提升和激活存量经济的发展活力,产业层面能积极培育线上线下新业态,个人层面将激活全社会的创新细胞,实现大众创业梦想。”

  任宇昕观察,国内的互联网创业经历了个创时代、开放时代以及正在来临的众创时代。而腾讯自201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在扶持创业、孵化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与创业伙伴共享用户、技术、内容等平台能力,依次开放PC端、移动端、多终端的开放能力,帮助众多创业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四年里,腾讯开放平台与创业伙伴共同成长,累计为创业者创造收益超过100亿,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创业公司总估值超过2000亿,为整个社会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1500万。

  任宇昕宣布,面对全新的众创时代,腾讯将在过去四年对外开放的基础上,为创业者倾力打造一个全民众创空间。“众创时代腾讯将继续拥抱开放,聚合腾讯所有资源,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腾讯众创空间,打造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创新创业平台,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腾讯众创空间亮相,五大能力打造全要素创业加速器

  腾讯众创空间正式发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