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科技大佬们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雷军、马云、刘强东、李彦宏……

其实,遭遇尴尬的科技大佬何止雷军一个,像马云、李彦宏、刘强东、罗永浩等人,身为自家品牌的首席代言人,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往往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旦有个风吹草动,马上被媒体竞相报道。只是他们化解尴尬的方式略有不同。
2015-05-07 07:47 · 腾讯科技  李幸 田香宁   
   

有聊丨雷军马云刘强东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

  最近雷军有点忙,前几天刚刚“推出”自己首支英文单曲《Are you OK?》,今天上午又马不停蹄参加了小米Note发布会。

  虽然雷军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自称“我当年也是个学霸”,不过此前在印度发布会上秀英文,着实让网友领略了雷氏英文的独特风格。

  和其他大佬相比,雷军的英文够酸爽,这也成了他的*风格,一句“没想到全国人民都笑了”化解了尴尬局面,还被米粉制作成了魔性神曲,火爆网络。

  其实,遭遇尴尬的科技大佬何止雷军一个,像马云李彦宏刘强东、罗永浩等人,身为自家品牌的首席代言人,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往往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一旦有个风吹草动,马上被媒体竞相报道。只是他们化解尴尬的方式略有不同。

  雷军:英语差,我加油!

  小米在印度举行发布会后,雷军的英语成了国内关注的焦点。

  更有热心的B站网友,为雷军量身打造了首张个人洗脑神曲,让全国人民开始跟着魔性摇摆。

  起初雷军的英文演讲传入国内时,“国民老公”王思聪坐不住了,发表微博称“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

  不过第二天王思聪态度就产生了大翻转,发微博对此前言论致歉,表示理解“上一代企业家没有我们这代人的条件”。

有聊丨雷军马云刘强东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

  经过王思聪的风波,雷军的英文演讲在网络上更加火爆了。

  雷军本人则回应称,“我上台讲了几句英文,主要是想娱乐一下印度米粉。万万没想到,视频火速传到国内,全国人民都笑了。”

  他还专门转发自己的微博表示应该把英文学好,不让大家失望。

有聊丨雷军马云刘强东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
有聊丨雷军马云刘强东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

  接下来,一位米粉把雷军的演讲做成了鬼畜视频,上传到了B站。就连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个视频,表示魔性的根本停不下来!

有聊丨雷军马云刘强东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尴尬?

  本来对雷军的蹩脚英语,可能有正反两方的舆论解读。

  而当神曲一出,就发出了它的魔力,以娱乐的形式消解了自身的不足,甚至还有路人转粉。雷军在此次尴尬中,可谓是沾了神曲的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