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九死一生:吕传伟、唐岩、柳传志、羊东,他们如何看待

吕传伟:创办快的随时随地九死一生。唐岩:创业一定是奔着钱去,但也注定孤独。柳传志:请注意!科技大拐点已经出现。
2015-05-14 15:21 · 创业邦  金错刀   
   

  吕传伟:创办快的随时随地九死一生

  快的创始人吕传伟在经纬的“Chuang大会”上说:每一天都非常艰辛,我们总是感觉随时随地都有那种九死一生的感觉,随时随地都是在死亡线上小心翼翼继续走的感觉,整个过程从来都没有过安全感。比如2013年年初4、5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管理团队是不开工资的,因为没有钱。随时随地要利用非常小的金额,不断去做市场的开拓。

  那段时间我们资金链偶尔会断掉,那是很难的。我印象里,因为我身体不是特别好,但是从来没有去医院挂过点滴,但是4月底去医院挂了点滴。包括2014年年初的时候和滴滴的补贴大战也是惊心动魄,因为没有预算来计划未来的发展,虽然帐上有一些钱,但是花钱速度非常惊人,每天早上就是看看银行里有多少钱,睡觉前最后的时候也是看银行里有多少钱。

点评:创新就是逼出来的,*就是靠九死一生逼出来。看到快的早期进北京,发传单都发的很*,圈定微博大v的100栋楼,定向发传单。我真是惊呆了。

  唐岩:创业一定是奔着钱去,但也注定孤独

  我是除了公司内部的会议以外,我觉得一切需要麦克风的会议都是挺傻逼的,这个看法我没有变过。

  我觉得孤独肯定是的,如果大家创业。你原来没创业的时候位子不会太高,总会有一些同等职位上的同事,基友还会比较好。你当老板之后,就算是是合伙人,只要你是CEO,位置还是不太对等的,你需要承担更多需要独立承受的东西。而且有一些不快,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对待的,我基本上就是自己熬过来的,孤独肯定是没办法解决的,或者说没有把我压垮,就这样过。创业的时候一定会有孤独这种感觉的。

  财富就爽了,这是两面。我是觉得创业一定要为了钱,刚开始一定是奔着钱去的,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钱,你要想明白一个道理。但是你光想着钱没有用,因为钱不会自动到你口袋里来,你想着把事情做好,但是目的还是为了钱,这是我的观点。

点评:上市后的唐岩。说话还是这么毒辣,他的意思是,创业*要接地气,第二要接地气,第三还是接地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