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身价早已超过2亿美元的比特币创始人:到底是谁?

虽然我们目前尚无法确定萨博是否就是中本聪,但从我们已经掌握的情况来看,即便这一情况属实,萨博现在的生活方式也一点不像亿万富翁的样子。
2015-05-18 11:28 · 腾讯科技  汤姆   
   

身价早已超过2亿美元的比特币创始人:到底是谁?

  传说中的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

  5月18日,一直以来人们对于虚拟货币比特币创始人的真实身份都非常感兴趣。在比特币风靡全球后,人们一直在试图揭开这位比特币创造者的神秘面纱,但时至今日他的真实身份也没有得到确认。目前,外界仅仅知道比特币创始人(或组织)的化名是“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根据美国自由撰稿人莉亚-麦格拉斯-古德曼在《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发表的文章称,她已经找到了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并与他进行了面谈。古德曼表示,中本聪今年64,隐居在洛杉矶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山脚下的一座房子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日裔美国人,毕业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且获得了物理学学士学位。而且,中本聪并非化名,而是他的真实姓名。然而,古德曼的这一结论尚未得到任何实质性证据的支撑。

  应该说,自从比特币在2009年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后,中本聪就一直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的形式积极的参与到了这个虚拟货币体系的建设工作中。但在此之后,中本聪似乎就完全消失在了公众视野里,因此也让无数的人们开始揣测这个创始人的真实身份所在。

  对此,美国《纽约时报》就表示,中本聪之所以如此小心翼翼的行事并非是在庸人自扰,而是出于人身安全方面的考虑。

  因为无论中本聪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他目前都极有可能手握大量的比特币。《纽约时报》此前曾特地就这一问题请教过一位行业专家,该专家表示中本聪极有可能在这一系统建立的*年通过“挖矿”手段获得了将近100万枚比特币,而那时候“挖矿”的成本和架设方式要比现在要简单的多。如果按照现行比特币价值估算(1比特币约合235美元)的话,中本聪现在的身家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这也就难怪他需要继续隐居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了。

  需要指出的是,Wordpress站点中一位匿名博主曾在14年时候发布博文表示,自己通过对比中本聪论文中的行文方式发现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克-萨博(Nick Szabo)或许才是中本聪的真身。

  “根据对内容的反向调查,比特币白皮书的内容将我引向了尼克的博客,这一结果和之前外界掌握的信息毫无联系。我必须强调一下:在整个互联网上,对比特币白皮书相似文本进行了广泛、公正的调查后,尼克的文章成为最为匹配的候选人。比如,他们两人都习惯于反复使用‘of course’无逗号隔离,不同于惯用的方法。同时,句子也时常以‘It should be noted’(应当指出的是)开头(在5.25%的密码论文中出现)的形式出现。”该博主这样分析道。

  不过,萨博本人已向《连线》杂志否认了自己就是中本聪的说法。“我不是中本聪。”萨博这样言简意赅的说道。

  虽然我们目前尚无法确定萨博是否就是中本聪,但从我们已经掌握的情况来看,即便这一情况属实,萨博现在的生活方式也一点不像亿万富翁的样子。因为他直到现在都穿着一些皱皱巴巴的衬衫、老旧的黑色运动鞋,同时开着一辆上世纪90年代的轿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