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名投资人彼得·泰尔:Uber是硅谷最不道德的公司

泰尔认为,分享住宿服务Airbnb有着令人不同的感受。“Airbnb帮助人们利用自己的房子去赚钱,同时获得一些收入。而Uber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该公司压榨了司机的所有价值。”
2015-05-18 14:08 · 投资界综合     
   

知名投资人彼得·泰尔:Uber是硅谷最不道德的公司

  知名投资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认为,Uber是“硅谷最不道德的公司”。在接受CNN财经采访时,这名亿万富翁投资者表示,Uber似乎正走得太远。“有些时候,打破规则的人能取得成功。但有些时候,他们会走得太远。我认为,在许多方面Uber都已经走得太远。”

  Uber近期遭遇了争议。该公司高管埃米尔·迈克尔(Emil Michael)建议,可以向撰写Uber负面报道的记者“泼脏水”。这一事件源于Buzzfeed发布的报道。报道称,迈克尔提到,可以跟踪一名女记者的个人生活,“让媒体自食其果”。这名女记者此前对Uber做法表示了严厉批评。

  迈克尔原本认为,自己的讲话不会有纸面记录。他随后已对此表示了道歉。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也已就此事致歉。一名创业者表示:“大部分人都希望Uber获得成功,但越来越多排斥女性的做法对他们造成了伤害。”

  在泰尔看来,大部分科技公司都会冒一定风险,尝试新的策略。然而,在一些商业策略方面,Uber显得特立独行。

  记者问道,是否还有其他公司曾经走得太远,泰尔举出的例子是Napster。他表示:“Napster打破了所有规则,带来了颠覆,但随后倒闭。”

  他认为,分享住宿服务Airbnb有着令人不同的感受。“Airbnb帮助人们利用自己的房子去赚钱,同时获得一些收入。而Uber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该公司压榨了司机的所有价值。”

  Uber没有对泰尔的言论置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