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位投资人投了27家公司,带来收益的CEO都是女性

O’Leary是Honeyfund的投资者之一,他在Honeyfound的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的两个季度里,所有现金分红都来自那些由女性管理的公司;就我投资的公司而言,我还没有看到有一家由男性管理的公司业绩超过那些由女性管理的公司业绩。“
2015-05-19 09:00 · 猎云网  圈圈   
   
O'Leary在创智赢家现场

  “创智赢家” (Shark Tank”)真人秀节目的投资之星Kevin O’Leary说,他投资的由女性管理的公司收益都颇为可观。

  O’Leary是Honeyfund的投资者之一,他在Honeyfound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所有的现金分红都来自于那些由女性管理的公司;目前,就我投资的那些公司而言,我还没有看到有一家由男性管理的公司业绩超过那些由女性管理的公司业绩。”

  目前,O’Leary已投资了27家公司,其中55%的公司的CEO都是女性。他在过去表达过自己的观点,他很看好公司由女性出任首席执行官,但是他是在最近才发现应该如何按性别比例来分配自己的投资组合公司。

  他也提到过并不是所有由女性领导的公司都会盈利,这对于由男性领导的公司来说也是如此。他问过其中一位首席执行官为什么她也会认为女性领导公司会比男性做的好很多。

  她是这样回答O’Leary,“你知道,你要是想做好某件事,*是把它交给一位很忙的母亲。”他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女性管理公司,会把公司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

  我们可以猜想一下,为什么这些公司能取得成功呢?其原因应该是在处理多重任务时,女性比男性更细心。

创智赢家投资之星O’Leary

  “可能是这样的,” O’Leary说,“这些公司都是些中等规模的公司,销售额在五百万到一千万之间,因此,处理多重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要是大公司的话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你如果要像我一样做风险投资,那么你*还是从投资中等规模的公司开始。因为那些公司通常都是一些可以焚膏继晷,夙兴夜寐的狠角色。

  O’Leary也是在偶然之间才发现这一投资规律的。当时,他让他的员工去总结所有能带给他股权收益的公司有什么共同点,结果显示,那些使他获得股权收益的公司都是由女性管理的。

  他在采访中透露:“我发现其中还有一点很有趣,我投资的公司涉猎很广,包括各行各业。其中一家是做食品生意的,另外一家是消费品公司,还有一家是制造公司,此外,还包括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这些公司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带来的投资收益都越来越多。”

  六年来,他的投资组合公司中的管理者的性别比例都是1:1,他说他之所以这样做不是依照性别而是单纯地按照自己的想法而已。

  “我只在乎我的生意”,他在采访中说道,“我从来不关注性别,我没有性别歧视的概念。我只想赚钱,我正在尝试寻找一条比较好走的路,我希望在这条路上,遇到*的人,和他们一起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不介意他们来自哪里,只要他们够好,我就会珍惜。”

  在他偶然发现最近总结出来的规律之前,O’Leary从来没有把公司业绩的兴衰归于管理者的性别。他现在所想的,只是回顾一下这些年发生在投资事业上的种种,并仔细考虑了一下这种趋势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当我们在Tommy Bahama Marlin酒吧偶遇O’Leary的时候。他刚刚为Honeyfund网站作过开动仪式演讲。当时他正在极力夸赞Honeyfuny的首席执行官Sara Margulis, 她是为O’Leary带来投资收益的女性首席执行官之一。

  Honeyfund是一家刚刚起步的公司,在Honeyfund这个网站上,夫妇们可以注册一个蜜月账号,通过让别人提供现金捐赠的方式来获得他们的结婚礼物,也就是说,让捐赠者为他们的蜜月提供相关费用。最近这家公司又建立了一个叫Plumfund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人们可以通过其它各种各样的形式筹集到资金。

  O’Leary 对Honeyfund的评价是“这家公司最近很红”,Honeyfund是在创智赢家这个真人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该公司当时还宣称会建立Plumfund这个网站和它一起共同工作,事实证明,两者的合作的确相得益彰,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有一件事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我们应该争取把女性扶到首席执行官的交椅上去,因为她们能给我们带来更丰厚的投资收益,”他在采访中说道,“商场如战场,你没有任何借口。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数据才是王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