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博会新酷炫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与富坤创投等 发起成立前海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深广电集团联合富坤创投、东方汇富、和君资本三家社会资本公司共同成立了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同时发起设立前海天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现场,天和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一系列投资意向与合作协议。
2015-05-18 10:10 · 投资界综合     
   

  5月14日,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3号馆隆重举行。国家中宣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多家项目合作单位、金融机构、媒体单位应邀参加。

文博会新酷炫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与富坤创投等  发起成立前海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图1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岳川江,深圳创投办副主任蒋玉才、富坤创投董事长朱菁、东方汇富高级合伙人阚治东参与了基金揭牌仪式

  深广电集团联合富坤创投、东方汇富和君资本三家社会资本公司共同成立了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同时发起设立前海天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现场,天和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一系列投资意向与合作协议,签约方包括阿里影业、城市影业、博纳影业、中凯光辉、奥映传媒、宝驾租车、悠派智能、东方在扬等企业。

  蓄势而为  乘势而上

  天和基金管理公司今后将关注境内外具有高成长性的未上市文化产业及关联产业优秀企业,以及通过认购目标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目标公司股东协议转让股份等方式投资境内外已上市的文化产业及关联产业优秀企业和相关单体项目。未来,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将包括内容+延伸行业、传媒产业+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升级行业和文化+相关行业,将深度挖掘相关行业的优秀内容生产、制作、宣传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数字技术、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改变传统业态的潜力企业,并持续关注文化产业服务领域中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投资具有成功商业模式、稳定收益和良好现金流的优秀企业。

  天和基金管理公司在投资工具上不仅使用现金投资,还将通过整合深圳广电集团的广告宣传资源、物业租赁等实物资源进行投资份额或股权的置换,利用多种形式在股权并购、影视传媒、文化产业园以及艺术品方面深耕细作。

  天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依托股东强大的文化资源优势及资金管理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的理念管理前海天和基金,将为基金投资人提供可靠的投资平台,也将为推动中国文化企业的跨地区、跨行业改制重组,促进文化资源的整合和产业化运作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推进我国文化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纳百川,有“融”乃大。天和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前海天和基金今天已经正式成立,将聚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于一身,不断引入社会资本,扩大发展规模,在广电行业、资本市场和文化产业大显身手。

  强强联手  优势互动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综合竞争实力位居全国广电行业前列,现有12个电视频道、5套广播频率和20余家产业经营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广告、网络传输与服务、影视内容、新媒体、电视购物、文化会展、文化地产、文化产权交易等。旗下深圳卫视稳居全国省级卫视收视前十方阵;天威视讯(002238)于2008年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217.46万个有线数字电视用户终端;CUTV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的城市广电内容聚合和新媒体传播平台,拥有齐全的新媒体业务资质。

  深圳市富坤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起步较早、管理规范的专业投资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富坤创投已经打造出一支诚信、专业、稳健、创新的团队。公司相继成为北京、苏州、深圳、重庆、湖南及四川等各地政府参与引导的创投基金的管理人,目前管理8支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超过三十亿元人民币。

  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由阚治东先生领导多位国内最早从事证券、创业投资的专业人士创办,对资本市场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在业界享有*的声誉,东方汇富目前在全国有25只管理团队,管理基金超过40只,管理资金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深圳前海和骏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君资本在深圳前海成立的专业从事股权(产业)投资业务的平台。 和君资本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家从管理咨询集团中衍生出来的股权投资机构,以咨询服务见长,在行业内独具特色。和君资本凭借其在投资行业的独特定位和能力,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相继成为国家发改委及上海、重庆、云南、福建、兰州等政府参与引导的基金的管理人,管理基金总规模累计超过五十亿元人民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