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虚拟现实爆发前夕,这16家公司已率先抢跑

大大小小的公司纷纷在这种浪潮下酝酿着自己的 VR 杀手锏,并试图强悍地在这个领域留下自己的印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准备走进“良夜”的虚拟现实设备,看看它们是如何准备印证科技革命的。
2015-05-22 09:58 · 搜狐科技     
   

  新一代引领科技大革命的非虚拟现实莫属,大大小小的公司纷纷在这种浪潮下酝酿着自己的 VR 杀手锏,并试图强悍地在这个领域留下自己的印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准备走进“良夜”的虚拟现实设备,看看它们是如何准备印证科技革命的。

  先来看国外的:

  微软 HoloLens(AR)

  在今年的微软 Build 大会上闹的沸沸扬扬的 Hololens 全息眼镜终于好好秀了一把,这款增强现实眼镜以实际周围环境作为载体,在图像上添加各种虚拟信息。头戴装置在黑色的镜片上包含透明显示屏,立体音效系统让用户不仅能看到、同时也能听到来自周围全息景象中的声音,同时 HoloLens 也内置一整套的传感器用来实现各种功能。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玩家从第三人称的角度看到 HoloLens 的演示效果非凡,但是若从*人称的视角体验会存在视角受限的感觉。

  HoloLens 目前进入测试阶段,相关消息称会在Windows 10 的时间框架内推出。另外据媒体报道,微软增强现实眼镜 HoloLens 的价格约为 400 美元,但也有消息指出,该眼镜会针对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制定不同价格。Whatever,这个增强现实的技术才是最吸睛的,价格再议。

  Magic Leap(AR)

  Magic Leap 去年获得 Google 领投的 5 亿美元融资,始终看不见产品的踪影。不过今年 Magic Leap 公布了一段计划在 TED 演讲中展示的视频(上图所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