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旦恩创投投资U+优财,称CEO简毅少年约翰聂夫风格让其速下决定

简毅,一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当红宠儿,一位获得旦恩创投青睐的80后王牌基金经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他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一直活跃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并且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2015-06-02 10:36 · 投资界综合     
   

旦恩创投投资U+优财,称CEO简毅少年约翰聂夫风格让其速下决定

  中国的私募基金自上个世纪90年代产生以来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在这漫长的20年中,中国从世界上一个标准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为一个世界首屈一指的大经济体。中国市场的繁荣是有目共睹的,国际地位的提高也是有口皆碑的。也正因如此,中国的私募市场也在这20年中获得了蓬勃的发展。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私募市场的不足。中国私募市场可以说是世界同等水平经济体私募市场中发展历史最短、综合理论实力最差、从业人员把控能力最差的市场分区。与此同时大家更应该深刻关注到,中国私募市场已经迎来了互联网时代的冲击,在原本纸面账户交易的基础上,中国私募市场也迎来了互联网金融大时代的挑战,当然,挑战存在,机遇也同时并存。

  简毅,一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当红宠儿,一位获得旦恩创投青睐的80后王牌基金经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他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一直活跃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并且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旦恩创投相中私募80一哥

  简毅,温莎资本执行合伙人,U+优财CEO,金融MBA,CFA,80后新锐基金经理代表人物之一、非公募背景的“私募80后一哥”。在旦恩创投看来,他是逆向相对价值策略领域的佼佼者,约翰·涅夫的中国信徒,践行“价值为锚、趋势为帆”的中国式价值投资、擅长挖掘被市场遗忘的价值,同时也能兼顾好品牌成长及主题概念的投资机会。

  2015年3月,他创立国内首家主动管理型互联网金融平台——U+优财。公司成立不久,即获得来自旦恩创业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数千万的天使投资。旦恩创业投资基金是由著名早期投资人凌代鸿先生发起创立的专注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早期基金,关注初创阶段和成长阶段的投资。

  而说起简毅,我们就必须提到另外一个国际金融泰斗级人物约翰涅夫。他本质上是一个逆向投资者,这和他小时候与路标都能辩论的执拗个性有关。约翰涅夫擅长寻找那些目前处于“水深火热”中,但是有潜力的逆向股票,通过这些投资,温莎获取了高额回报。不过这些收益也不是来得容易,因为坚持低市盈率的逆向投资策略,温莎往往是在熊市中出奇制胜的一支奇兵,要成为混沌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并非简单的事。除了独到的眼光、特有的判断之外,温莎资本最值得称道的应该是由约翰涅夫领导团队开创的独特的市场分析法。而这些市场审时度势的眼光和细致入微的分析机能,恰巧是中国私募市场中最为匮乏的优势资源。换句话说,伴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投资行为中最重要的已经不再是资本了,因为大家越来越有钱,资本的地位随之下降了,相反,对待市场独到的眼光才是私募市场中最核心的优势资源。这些,正是约翰涅夫和简毅最为擅长的东西。

  值得关注的简毅亮点

  约翰涅夫在国外投资市场的丰功伟绩我们就不过分追述了,因为那些成绩是在与我们所在的市场环境完全不同的环境下获得的。所以参考意义并不大,反之,简毅过往的成绩更值得我们留心一下。而真正值得关注的“简毅亮点”应该有几点:。

  U+优财项目属于北京优势财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北京优势财富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市场内罕见的全面型集成投资企业。公司融合了投资银行、私募基金、私人银行业务,能够实现一站式主动财富管理,即便是在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中,U+所做提供服务的全面程度和创新程度也是行业中无可出其右者的。

  不仅如此,北京优势财富科技有限公司还为U+优财项目配备了世界*的核心团队,这也是旦恩创投投资U+优财的原因之一。除了团队核心CEO简毅先生之外,团队其它成员都是来自高盛中金、国信证券等著名金融及互联网企业的行业经营。可以很负责任地说,U+优财项目是中国史前未有的优势服务私募基金投资项目,并且它还是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下执行和衍生下沉的精品投资项目。

  旦恩创投专注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领军者

  旦恩创投副总裁新纪夫认为,过去的几年里,旦恩创投团队一直紧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在关注名单上的企业也不断变化,上上下下,起起伏伏,不断有新企业涌入,也不断有企业阵亡,整个行业的趋势也在发生明显的变化,从固定收益债权P2P开始,无数的企业用四五年的时间已经培养了的用户,从企业的角度看债权类方向,抛去各种资产的外衣,核心的能力就是资产获取,风控和处置坏账,毛利和低成本营销,而在这几个部分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同质化竞争。

  对消费者而言,收益率和品牌价值是更为关注的因素,对于背后资产关心程度较低,对于初创企业无论如何都会因为市场成本的高起而带来毛利空间的压力。在这个时间点上,旦恩创投判断对于主动型资产管理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无论从市场需求和竞争环境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从客户需求角度上来看,越来越多的新贵开始对高收益资产配置产生需求,尤其是今年的二级市场也是一个很好的激发点。而对于满足这一部分客户的需求需要的核心能力要远高于传统债权p2p;而这个市场上的营销投入会带来更高的品牌价值和客户忠诚度。从行业上来讲,与债权相似,也会对资管行业带来颠覆性效应,让更多的优秀资管新秀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来。

  而U+优财团队,是旦恩创投跟进时间超过两年的一个团队,对于团队的信任是旦恩创投快速决策的*原因之一,这个团队高度互补,结合了资管行业*人才与互联网行业很强的团队。创始人简毅也具有旦恩创投一贯寻找的企业家特征。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中的领军者,U+优财项目团队能够基于用户不同的理财需求、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为用户量身定制出不同的主动型理财配置方案,并且凭借丰富的金融行业资源及互联网优势,整合“基金、券商、信托、银行理财、P2P、货币基金以及各种公募私募类产品”等上下游金融机构业务,真正实现主动型、一站式的“安全、便捷、更高收益”在线理财服务。换句话说,每位注资到U+优财项目当中的投资者所获取的服务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是量身定制的,都是*自身需求同时也最贴合个人投资目标的。名副其实地是在享受着“互联网私人银行”服务同时还享受着“互联网私人投资咨询”服务的高端享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