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货币政策望持续宽松 地产行业政策环境再获改善

在完善住房金融服务方面,央行表示,将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
2015-06-12 10:28 · 投资界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指出,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鉴于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货币调控继续转向“宽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房地产行业有望较大程度受益于央行货币政策持的续宽松。

  报告中,央行对2015年的货币政策作出相关表态。央行表示,2015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并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疏通传导机制,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张保国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巨大。根据最新数据,4月M2增速降至10.1%的历史低点,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仍在低位徘徊,5月物价指数或再度回落,社会融资不畅导致经济通胀持续收缩,高利率仍是主要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央行一再表示将致力于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但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越来越强烈。

  与此同时,针对某一些行业,央行的宽松力度也有望进一步加大。根据央行此次年报中提到,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国民紧急提质增效和持续健康发展,其中,包括将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民生以及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等方面。

  在完善住房金融服务方面,央行表示,将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

  此外,央行还将进一步支持合理的房地产融资需求,推动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张保国表示,年报所列出的一系列支持房地产行业的举措,一方面有助于释放更多的包括刚性和改善性在内的住房需求。同时,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融资渠道的进一步畅通以及融资工具的多样化也将缓解目前一些企业所面临的资金链紧张问题,这都有助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稳健发展。未来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环境也将得到持续改善,一些行业龙头企业有望率先摆脱困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