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楼市仍将保持稳定 一线城市成复苏主战场

据统计,继3月30日出台楼市新政之后,目前全国已有过百城市放松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仅仅是五月至今,便有苏州(楼盘)、镇江(楼盘)、芜湖(楼盘)等超十个城市发布了公积金新政。此外,还有诸如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5-06-12 13:42 · 投资界综合     
   

  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69元,环比由跌转涨,微涨0.45%,终结三连跌。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52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4个一线城市全面上涨,深圳、上海房价涨幅在大陆百城中居前两名,分别为2.68%和2.32%。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随着政策调控的逐渐放宽以及资金政策的持续宽松,楼市需求得以释放,以一线城市为中心,我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日益明显。

  据统计,继3月30日出台楼市新政之后,目前全国已有过百城市放松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仅仅是五月至今,便有苏州(楼盘)、镇江(楼盘)、芜湖(楼盘)等超十个城市发布了公积金新政。此外,还有诸如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其中,北京6月1日起执行二套房公积金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首付比例*为30%,贷款额度最高为80万元,且不受北京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限制。

  除了房地产政策的调控的持续放松,上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也连续进行了多次调整。5月11日,央行进行了半年多时间内的第三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此,商业贷款利率下降至5.65%,公积金利率降为3.75%,双双打破了2009年历史最宽松时期的执行记录。

  张保国表示,购房限制的放松,以及贷款成本的明显下降,无疑大大激发了市场上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而这也是目前房价和楼市成交逐渐回暖的主要因素。

  不过,张保国同时也指出,按照目前不同地区所面临的库存压力以及人口流动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或仍将局限于一二线城市,尤其是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区域的核心城市仍将是房地产需求最旺盛的区域,表现将优于国内其他城市。另一方面,由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仍将面对库存高企以及需求不足的问题。因此从整体来看,虽然我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回暖迹象,但仍将较长时间维持在相对稳定状态。

  基于这一现状,加上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依然较大,张保国认为,未来更多的楼市救市政策会陆续出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