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资3000万 罗永浩变身“罗二十六亿”:锤子科技要加快T2上市节奏

去年 4 月份,罗永浩宣布锤子科技完成 1 亿 8000 万元 B 轮融资,估值超过 10 亿,一年时间过去,锤子科技估值翻了一倍多。看起来,罗永浩可以改名叫“罗二十六亿”了。
2015-06-17 09:57 · 品途商业评论  惊涛   
   

  距离锤子科技上次整个大新闻(Smartisan T1 手机获得代表 iF 最高荣誉的设计金奖)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昨晚 A 股新兵迅游科技发出的一则公告又让它重回大众视野。

  公告显示,迅游科技将向锤子科技增资 3000 万元,获得锤子科技 1.13% 的股份。以此估算,本轮融资完成后,锤子科技估值将超过 26 亿人民币,创始人罗永浩持股比例为 28.46%,其他股东占股 70.41%。

  联想到去年 4 月份,罗永浩宣布锤子科技完成 1 亿 8000 万元 B 轮融资,估值超过 10 亿,一年时间过去,锤子科技估值翻了一倍多。看起来,罗永浩可以改名叫“罗二十六亿”了。

  有意思的是,投资方迅游科技虽然今年 5 月 27 日才登陆 A 股市场,但它可称得上是一只“妖股”。在迎来连续 14 次涨停后,公司股价已经从 33.75 元的发行价,飙升至 184.59 元,市值达 73.8 亿元。

融资3000万 罗永浩变身“罗二十六亿”:锤子科技要加快T2上市节奏

  当然,公众更关心的还是老罗和他的锤子科技。此时融资,毫无疑问锤子科技是对外释放出了一个“集资——生产”的信号。有传闻称,T2 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千元锤子机将于 7 月份发布。

  按照老罗去年“备货 10 万台手机再开发布会”的说法,不管是“大锤子”还是“小锤子”,锤子科技都需要充足的资金来保证顺利生产,以免再次发生 T1 上市时缺货的窘境。

  如果以 T2 的生产成本计算,10 万台大约将会是 2-3 亿元,3000 万对锤子来说,恐怕是杯水车薪。不过,依然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对锤子科技的一些积极态度。另外,今年 4 月份,紫辉创投投资人郑刚还曾放言称“将再投锤子一个亿”。

  不管怎么说,沉寂了半年时间的锤子科技终究是有了新的动态。接下来它将会有哪些大招、奇招放出来,恐怕只有等老罗自己出来讲才能一清二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