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潮软件牛市停牌5个月后宣布重组失败,投资者称应赔偿

而浪潮方面对此仅表示歉意,并称,公司已公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公司会根据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制定每年的利润分配计划。
2015-06-23 11:38 · 新浪科技     
   

浪潮软件牛市停牌5个月后宣布重组失败,投资者称应赔偿

  5月23日上午消息,浪潮软件19日发布公告,公布投资说明会上,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投资者的交流情况。不少投资者表示,浪潮软件牛市停牌5个月后宣布重组失败,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损失,应予以补偿。

  而浪潮方面对此仅表示歉意,并称,公司已公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公司会根据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制定每年的利润分配计划。(木南)

  以下为公告全文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下午13:3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就投资者关注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6月18日,公司发布了《浪潮软件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2015-048号)。

  2015年6月19日,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交易对方代表以及中介机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投资者提问:今天定向增发的方案必须公布,定向增发多少股份?多少资金 ?资金用来干什么?定增价格 ?

  回答:您好,公司将在10个交易日内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详细情况敬请关注公司信息披露。

  2、投资者提问:贵公司为何在没有确定标的主体价格的情况下仓促停牌,然后用五个月的时间来谈价格,最后告诉终止重组。你们如何解释?

  回答:您好,公司本次重组和停牌相关程序严格按照监管有关规定进行,筹划本次资产重组是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和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审慎做出的,推进过程中,公司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多次、复杂的商务谈判,对重组方案进行了反复的商讨论证,但由于在交易价格等条款上存在分歧,无法达成一致。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3、投资者提问:对于重组后的定增,是对于浪潮集团内部还是会有第三方参与,定增置换的资产或现金主要的投资方向是什么,金额大概有多大,定增计划是什么时候开始进行的?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请关注公司近期信息披露。

  4、投资者提问:请问未来国际的资产重组主要出现什么问题,浪潮软件的大股东持股较少是否造成阻碍?

  回答: 您好,西安未来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子技术研究所、陕西政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信息总公司等与浪潮进行了多次商务谈判,对重组方案也进行了反复的商讨论证,但由于在交易价格等条款上存在分歧,无法达成一致。经各方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5、投资者提问:停牌已经5个月零6天了,什么时候复牌?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15年6月18日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8日起继续停牌,公司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感谢您的关注。

  6、投资者提问:请问浪潮软件此次定增对象是注入集团内部资产吗?属于什么概念?今年业绩也不错,是否半年报考虑高送的预案?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及控股股东会对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资产注入等事宜会根据主管部门监管规则的要求进行相应的信息披露。关于投资者关注的高送转,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公司经营业绩,本着合理回报投资者的原则,做出相关决策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投资者提问:浪潮软件股票从今年1月13日至6月18日停牌长达五个多月,突然宣布重组未成功,尤其是在牛市期间,你们清楚会给投资者造成多大的损失,这个损失贵公司是否应该考虑怎么弥补投资者。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董事会对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将专注于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深耕细分行业领域,利用在软件和服务行业的多年积累,结合云计算和大数据带来新技术变革,为推动公司成为*的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商而努力,以*努力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8、投资者提问: 之前公告提及已经达成协议,正在向国有股东的上级申请许可。怎么突然变成跟重组方价格无法达成一致,终止重组呢。那么是之前达成协议,后重组对方反悔导致不能重组呢,还是国有股东的上级单位没有批准?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自停牌以来,公司及相关方组织独立财务顾问、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涉及重组的标的资产开展财务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各项工作。公司与交易对方对重组方案进行了反复的商讨论证,但由于在交易价格等条款上存在分歧,无法达成一致。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9、投资者提问:股民要求送股10送15股,分红3元,以弥补半年来牛市停牌所带来的损失。谢谢!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以来遵照证监会的要求修改公司章程现金分红条款并积极履行,并且制定并公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公司会根据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诉求制定每年的利润分配计划,谢谢。  

  10、投资者提问:浪潮软件股票从今年1月13日至6月18日停牌长达五个多月,突然宣布重组未成功,是由于价格问题,请问,一个价格问题要谈5个多月吗?

  回答:公司与交易对方西安未来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省电子技术研究所、陕西政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信息总公司等进行了多次商务谈判,对重组方案进行了反复的商讨论证,但由于在交易价格等条款上存在分歧,无法达成一致。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除以上主要问题,还有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但由于时间有限,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遗憾。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公司对较长时间停牌对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特此公告。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九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