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少多金颜值高的小米新任 CFO,是什么来历?

他毕业于伦敦大学、持有哈佛商学院 MBA 学位,并有着新加坡空军、高盛、Facebook 以及 DST 的工作经历。从 2010 年 6 月开始,周受资加入 DST 并担任合伙人。
2015-07-02 09:04 · 品途商业评论  cyzhou   
   

  小米公司今天宣布,国际投资基金 DST 前合伙人周受资加入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这是继 Google 副总裁 Hugo Barra、新浪执行副总裁陈彤和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后,小米从外部引入了又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由于周受资是 80 后,刚刚 30 出头,所以他也是小米目前最年轻的高管。

12.10.06

  从周受资的 LinkedIn 个人页面上可以看到,他毕业于伦敦大学、持有哈佛商学院 MBA 学位,并有着新加坡空军、高盛、Facebook 以及 DST 的工作经历。从 2010 年 6 月开始,周受资加入 DST 并担任合伙人。在 DST 期间,他主导或参与了 DST 对京东、陌陌、滴滴打车、小米和今日头条的投资事务。

  周受资在 LinkedIn 上公开的个人信息:

2001 年 4 月—2003 年 8 月服务新加坡空军

2003 年-2006 年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经济系

2006 年–2008 年服务高盛

2008 年-2010 年就读于哈佛商学院

2009 年 6 月–2009 年 8 月服务 Facebook

2010 年 6 月–2015 年 6 月服务 DST

2015 年 7 月 – 至今服务小米

  据 PingWest 品玩了解,作为 DST 在中国投的*个案子,周受资在 DST 对京东的投资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最终刘强东和 DST 老大 Yuri Milner 对谈确定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在京东上市后,有媒体报道称 DST 清空京东股票后套现了近 30 亿美元,所以这*是一笔回报不菲的投资案例。除此之外,周受资还参与过 Facebook 入华的早期探索,在 DST 对 Facebook 的投资事务中,主要负责人差点也是他,不过后来换了别人。

  加入小米后,按照小米官方的说法,周受资将和小米的财务管理和投资团队一起为小米的技术创新、生态链布局和国际化进程服务。不过,鉴于雷军此前曾多次表态小米 5 年内不上市,所以周受资对小米财务方面的帮助或将更多的体现在投资并购事务上。用小米的说法,这应该就是指生态链布局了。

  在现实生活中,周受资属于年少多金颜值高那一类。他说话语速很快、普通话很好,并且待人很有礼貌。作为新加坡人,他每逢春节期间还会给中国的联系人群发中文祝福邮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