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顺风车将同时登陆137个城市 跃居*

滴滴快的旗下滴滴顺丰车业务今日在全国137个城市同步上线,一跃成为全国覆盖最广的拼车平台。截至6月30日,滴滴顺风车已经有超过260万注册车主、有超过200万乘客使用了顺风车。
2015-07-02 13:48 · 速途网     
   

滴滴顺风车将同时登陆137个城市 跃居*

  滴滴快的今日对外宣布,继6月在北京、深圳、济南等11城上线后,滴滴顺风车业务今日又在广州、天津、武汉、长沙、厦门等137个城市同步上线,并将会在近期完成对全国市场的覆盖和布局,滴滴顺风车由此一跃成为全国覆盖最广的拼车平台。

  同时,滴滴快的还公布了滴滴顺风车上线一个月的成绩单,滴滴顺风车6月份的全国日高峰订单数量已经突破60万单,注册车主超过260万,使用过顺风车的用户已经突破200万人。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C2C拼车业务,6月1日在北京正式上线。该业务与滴滴快的已有的出租车、专车业务有明显的区分,出租车和专车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互助型拼车平台,由合乘的车主和乘客通过平台签订合乘协议,按照分摊出行费用的原则支付费用,解决城市上下班高峰期交通运力不足的问题。

  据滴滴顺风车披露,截至6月30日,滴滴顺风车已经有超过260万注册车主、有超过200万乘客使用了顺风车。在6月上线的十一城市中,滴滴顺风车的日高峰订单已突破60万单,大大超出此前预期。此前,滴滴顺风车曾表示,希望在六月底实现日订单量超过十万。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仅在11城就取得了超乎意料的好成绩,显示出市场对于顺风车这种经济、有趣、公益性质的出行方式需求强烈。相信滴滴顺风车进一步在137个城市上线,将会为全国千万的城市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据了解,“滴滴顺风车”服务内嵌于滴滴打车软件中,通过大数据和先进的匹配技术匹配司乘信息,撮合双方进行合乘。车主可以发布自己的行驶路线及时间,乘客亦可输入自己上下车的地点及出行时间,顺风车产品据此向车主推送路线匹配度高、出行时间吻合的乘客订单,车主挑选并接受订单后,双方便能一同拼车出行。

  由于不以营利为目的,滴滴顺风车的价格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加经济,其定价是根据当地的交通和出行状况而定,计费方式为起步价(包含一定公里数)+里程分摊费(每公里1元)。以此次新开通的广州为例,计费方式为3公里以内10元,超过部分为每公里1元。

  因为具有公益性,滴滴顺风车业务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例如,早在2014年1月,北京市交通委就出台了《关于北京市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明确鼓励市民采取合乘方式出行。交通部长杨传堂也对小客车合乘方便公众出行、提高道路和车辆资源的利用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促进节能减排的积极意义加以肯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