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BC再遭重创:对75岁以上老人不许再收费

根据英国政府的调查,英国成年人中仍然有69%观看电视台节目,但是在24岁以下的年轻人中,只有一半人口经常观看电视频道。英国政府免除75岁以上老人的电视牌照费,这将让BBC的收入减少10亿美元。
2015-07-07 09:06 · 腾讯科技     
   

  整个地球上最有影响力和最受尊敬的媒体是哪一家?毋庸置疑是老牌的BBC(英国广播公司)。不过最近BBC遭遇了一系列挫折,不久前宣布将裁员1000人,近日,BBC将面临一个新政策,英国政府将免除75岁以上老人的电视牌照费,这将让BBC的收入减少10亿美元。

  一些英国批评人士指出,如此苛刻的政策,将让一家广受尊敬的媒体陷入困境中。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英国文化大臣JohnWhittingdale已经证实,英国政府将逐步实施让75岁以上老人免费看电视的政策,不过BBC将有充足的过渡时间,这一政策将会从2018年逐步实施,到了2021年,BBC将彻底失去这部分老年人缴纳的牌照费。

  据报道,预计在当地时间周三,英国政府高官将会正式对外宣布让老年人免费看电视的政策,不过一些媒体提前获得了消息。

  如果75岁以上老人不再支付电视牌照费,那么BBC未来一年将会损失6.5亿英镑,大约10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目前年度预算的五分之一。

  除了免除老年人费用之外,英国政府将会从明年开始,对古老的电视牌照费制度进行改革。

  在英国,普通家庭必须支付电视牌照费以获得高质量的公共电视服务。而在历史上许多年时间里,英国广播公司是英国*的电视媒体,*分享了电视牌照费,之后才出现了独立电视台等竞争对手。

  依靠电视牌照费的支持,BBC给英国公众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制作了高质量的电视和广播节目,成为人类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全球许多国家,BBC制作的高质量纪录片家喻户晓,广受称赞。

  依靠牌照费,BBC在英国媒体行业享有一种特殊的地位或者优势,这也引发了一些争议。一些支持者认为应该继续为BBC提供资金,鼓励他们制作出高质量的内容,尤其是面向互联网媒体进行进一步转型。

  不过在传统媒体领域,出现了一种声音,认为BBC的影响力和实力太过于强大,威胁到了报纸等其他传统媒体的生存。

  七月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对BBC的一名记者表示,在媒体业务发展上,BBC正在变成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帝国”,这可能给报纸带来不利影响。

  奥斯本表示,BBC涉足的报道领域越来越广泛,比如其官方网站甚至提供了烹饪美食的内容,BBC网站让BBC不仅是一家电视广播机构,也成为一家全国性的报纸媒体。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给传统新闻媒体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英国古老的电视牌照费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时间点。

  在媒体内容数字化、网络化方面,BBC一直走在全球媒体的前列,比如多年之前就推出了iPlayer服务,可以让英国公众在网站上点播电视上已经播出过的旧节目。

  根据牌照费改革计划,BBC未来将可以对网站上的视频点播服务进行单独的收费,公众在没有支付牌照费的情况下观看这些视频节目,也不会被列为违法行为。

  根据英国文化大臣的说法,对于免除老年人电视牌照费的安排,BBC表示能够接受。

  不过英国影子文化大臣ChrisBryant表示反对,他认为这将让BBC这家广受尊敬的媒体陷入财务窘境。

  本月初,BBC刚刚宣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将裁员千人。该公司表示,越来越多的英国青少年不再看电视,也不再支付电视牌照费,因此在下一个财年中,BBC的预算和经费将会出现1.5亿英镑的缺口,因此只能通过大规模裁员削减运营成本。

  根据英国政府的调查,英国成年人中仍然有69%观看电视台节目,但是在24岁以下的年轻人中,只有一半人口经常观看电视频道。显然,BBC和其他的英国电视媒体,只能适应消费者的变迁,通过智能手机、电脑等提供更多可点播的视频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