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民太热情,Facebook 5亿美元建风电数据中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最新宣布计划斥资5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新建一座大型风力发电数据中心,此外并计划三年之内,实现Facebook一半的数据中心都将依靠绿色能源。
2015-07-08 12:06 · 雷锋网     
   

  作为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用户量已达数十四亿。用户每天上传、存储的图片、视频等数据以及Facebook平台上的各种数据异常庞大。虽然微软、IBM、亚马逊等都希望这位硅谷的邻居使用其云储存服务,但Facebook还是决定要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

  过去的几年内,Facebook在全球已建成四座数据中心。但随着用户访问需求的剧增,现有的数据中心已承担不了这样的负荷。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最新宣布计划斥资5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新建一座大型风力发电数据中心,此外并计划三年之内,实现Facebook一半的数据中心都将依靠绿色能源。

  据悉,这座数据中心将会在明年底竣工启用。Facebook表示,沃斯堡的数据中心将增加40个工作岗位,另外数据中心的建设也将给当地建筑行业创造一些工作机会。据介绍,这座数据中心将和花旗能源、Starwood能源、Alterraa电力公司等企业合作,提供风力电能。

  事实上,使用绿色能源早就成为一种趋势。在Facebook之前,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在很久之前就使用绿色能源,并且谷歌公司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领域也进行了大量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