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宣布将重组手机业务:承认在手机市场完败,最多裁员7800人

微软将在2015财年第四财季中记入手机硬件业务的资产和商誉减值。基于新的计划,微软手机硬件业务未来的前景弱于最初预期。相应地,微软认为,对手机硬件业务的资产和商誉进行约76亿美元的减值调整是必要的。
2015-07-09 07:49 · 腾讯科技  李玮   
   

微软宣布将重组手机业务:承认在手机市场完败,最多裁员7800人

  7月8日,微软今天宣布,将对手机硬件业务进行重组,并裁员最多7800人。微软同时将对收购诺基亚设备及服务业务获得的资产进行约76亿美元的减值,并记入7.5亿至8.5亿美元的重组费用。

  微软近期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工作优先级进行梳理。这其中包括近期对工程团队和领导团队的调整,将地图业务的一部分出售给Uber,以及调整显示广告业务等。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经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微软全体员工宣布了这一消息。

  纳德拉表示:“我们的战略正在从发展独立的手机业务转向打造并发展一个充满活力的Windows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我们的自主设备产品线。短期内,我们将运营更高效、更专注的手机产品线,同时保持长期内在移动行业推动变革的能力。”

  微软将在2015财年第四财季中记入手机硬件业务的资产和商誉减值。这一减值不会对运营现金流产生影响,也不可抵扣收入所得税。基于新的计划,微软手机硬件业务未来的前景弱于最初预期。相应地,微软认为,对手机硬件业务的资产和商誉进行约76亿美元的减值调整是必要的。

  与这一决定相关的行动预计将于2015年底基本完成,而全部完成将要到微软的2016财年年底。

  微软将在7月21日公布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时,以及在2015财年Form 10-K年报中公布更多相关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